权力交接敏感时刻 胡锦涛缺席联大引发关注

发表:2012-09-28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67届联合国大会已于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揭幕,2009年第一次参加联大会议并发表重要演说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缺席,令外界十分关注。

大多数西方媒体的解读是,事关中共领导阶层十年一度大换班的18大即将举行,接班人事颇费周章,新领导班子又面临空前挑战,再加上钓鱼岛危机和国内丑闻,胡必须亲自坐镇北京,无法分身。
西方媒体近日的评论,几乎都聚焦于胡锦涛与中国总理温家宝的接班人习近平与李克强将来面临的巨大挑战。此外,备受注目的薄熙来丑闻尚未落幕、挑起中日关系紧张的钓鱼岛争执仍剑拔弩张,对胡锦涛而言,此刻国事如麻,在在需要审慎处理,无暇旁顾。

纽约时报在题为“习近平面临空前挑战”的文章中指出,治理未来十年的中国,可能是全球最艰难的工作之一。经济增长减缓,社会紧张深化,军事民族主义高涨。在这种日益不稳定的背景下,中共领导人必须兼顾繁荣、稳定和公正,做出艰难的选择。新兴中产阶级、农民和城市贫民,要求在腐败、土地权利、住房、医疗、污染、甚至强迫堕胎等一系列问题上,具有发言权。因此,建立社会公平感,将是中国下届最高领导人习近平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华尔街日报在“习近平李克强面临挑战”的评论文章中说,近日似有大量证据显示,中国面临着新困难。7月的出口增长没有达到预期,几乎陷入停滞。此外,人们似也看到了产能利用率和生产者价格的下降,以及来自大陆企业越来越多的盈利预警。

9月1日起,中国未来的领导人习近平离奇“神隐”14天,引起各界有关他的健康及接班不顺的种种传闻和谣言,当时媒体指出,胡锦涛会晤外宾“神色凝重”。25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交接服役,习近平又没有出席仪式,由于事关军委主席交棒问题,更加令人关切。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早在22日即宣布,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将由外交部长杨洁篪率团出席并发言。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