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作秀式”现场指导陷阱(图)

发表:2012-09-28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掌权九个月有余的朝鲜三代领导人金正恩近日专注于作秀似的当地视察工作中。金正恩早期视察的摄影都是在远处进行的,最近则改为近距离拍摄。刚开始的时候还很生疏尴尬的金正恩近日来越来越娴熟,并且乐在其中。

6月6日的少年团活动中还因为少男少女们过度热情,金正恩动作有所不自在,但已经自然了很多。与当地的军人群众进行很自然的身体接触,还与夫人李雪珠一起访问了平壤市民的家。

这种当地视察的政治行为对一个初步统治者来说是必要的,但是长期沉迷于此,也有害处。作为金正日的儿子,年纪轻轻便独掌大权,且过于沉迷于当地视察的话会有沦为傀儡的危险。

因为是为金正恩量身定制的当地视察,所以年轻的金正恩因一时的虚荣也可能沉迷其中。也就是说在国内经济困难,体制维系困难的情况下,集中于作秀比为此感到头疼更轻松。为了巩固自己的绝对权力,金正恩也可能继续推行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统治方式。

特别是一直沉迷于当地视察的话,会对自己的统治方式认识不清。不能排除对事态无法正确认识造成组织分裂的可能性。虽然表面上金正恩大权独握,实际上则为张成泽,崔龙海,金敬姬等人分散出部分实权,这种情况下,发生政变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

金正恩行使权力之前很有可能已经与顾命大臣做好协商,但大部分是金正恩现场下达指示,没有文件,没有签名即兴所致而已。虽然金正恩在当地视察时表现出过度从容的态度。但是当地视察时下达的即兴指令在现实中是否得以施行,及能不能长期施行?金日成、金正日时期已经充分证明了其结果。

将绝对权力视为正当的朝鲜,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指示可以说是金科玉律,比法律更具效力。因此当地视察时所下达的命令必须要执行。但指令大部分脱离现实,无法长期施行。也可以说是金日成和金正日在当地视察时下的命令将朝鲜弄到了今天这一地步。

金日成热衷于当地视察也是为在1950年镇压反动势力之后确立绝对领导权力。金正日在1970年被确立为继承人之后,最先进行的便是当地视察。即是对自己的宣传,也是树立自己正当继承人的机会。朝鲜居民共同学习的都是人民领导者,把敬爱的领导人等作为金正日偶像化的宣传物。

金正日通过当地视察将金日成变成了傀儡,巩固了自己的实际权力。经历朝鲜的经济全面破产,金日成逝世,因粮食危机造成300万人饿死之后,金正日也没有停止当地视察。比起国家,更重视权力的金正日而言,当地视察是金正日最看重的权力也是必须行使的权力。

问题是,金正恩所面临的问题和金正日时期是不同的。金正日是在金日成的支持下在比较稳定的经济局势以及人民忠诚度很高的独裁环境下短期内迅速树立威信的。但是金正恩是在前有金敬姬等顾命大臣的威胁,后有人民信任危机的情况下进行的。

金正日从掌权到趋势都很好地利用当地视察,很好的掌握着当地视察的利弊,但是相对年轻的金正恩并不能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

在当地视察时,金正恩与军人群众握手,拥抱,听大家喊着万岁时,自我虚荣得到最大的满足,有可能沉迷与此,无法正视自己。年纪尚轻的金正恩因受到大家的崇拜以及赞扬的时候很可能无法对好坏,真假做出正确的判断。由于经济困难以及粮食危机等问题加重着朝鲜的不稳定,而金正恩只沉迷于当地视察确认自己的权力,这会成为金正恩体制的致命威胁。

金正恩到目前为止除去几个新计划之外没有任何可以证明其实力以及巩固其权力的作为。大选临近,韩国单方面希望能与朝鲜探讨重启金刚山观光计划以及经济合作,召开峰会等。但是看金正恩无法认清当地视察本质还沉迷其中的情况,南北关系以及统一进程可能会再倒退十年。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