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宝一代歌王病逝 金嗓子成绝响(视频)

发表:2012-09-28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ndy Williams(1927–2012)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美国一代情歌王安迪威廉斯(Andy Williams),以圆润的歌声,把经典金曲《Moon River》的沧桑无奈深情演绎,歌声感动了一代又一代歌迷。他纵横乐坛75年,曾被美国前总统列根(Ronald Reagan)誉为国宝,但这位国宝,周二终不敌癌魔病逝,终年84岁。一代金嗓子从此成绝响。

Andy Williams的发言人表示,他与膀胱癌搏斗一年后,周二在密苏里州布兰森市的家中辞世。美国唱片学院行政总裁波特诺形容,他的离世令演艺界失去一位巨匠。

Andy的首任妻子是法籍女歌手Claudine Longet,两人育有三名子女。互联网

Andy提携过不少新人,包括曾红极一时的The Osmonds。互联网

除了歌艺了得,Andy也是出色的电视主持。互联网

《Moon River》是Andy代表作,他开设的剧院也命名为Moon River。美联社

初入乐坛要吃狗粮充饥

1927年12月3日出生于艾奥瓦州,Andy Williams8岁起和三个哥哥拍档唱歌维生,1954年开始个人发展,但生活一贫如洗,试过要吃狗粮充饥。2001年,他曾提起这段往事:“我没钱买食物,所以吃狗粮,但味道很好。”捱过穷吃过狗粮,他1956年终凭歌曲《Canadian Sunset》首次打上美国流行榜,翌年面市《Butterfly》更成为冠军单曲。
真正大红大紫,是到1961年。那一年电影《珠光宝气》(Breakfast at Tiffany's)主题曲《Moon River》由女主角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原唱,后翻唱者大不乏人,但惟独Andy Williams的演绎,将歌迷深深牵引入曲词那种感慨那种无奈中。翌年,他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献唱《Moon River》,最终赢得奥斯卡最佳歌曲奖,《Moon River》从此成为他的首本名曲。

开剧院也叫Moon River

对Andy Williams来说,《Moon River》就像是他的个人品牌,他在2009年出版的回忆录《Moon River and Me》中这样写:“当我听到有人唱这歌,我只能极力阻止自己向电视大叫‘不,那是我的歌!’”1992年,他在家乡开设剧院,也取名为Moon River。

在《Moon River》后,他的好歌一首接一首,《爱情故事》(Love Story)主题曲《Where Do I Begin》、改编自《教父》(The Godfather)主题音乐的《Speak Softly Love》及《齐瓦哥医生》(Doctor Zhivago)主题曲《Somewhere My Love》,都脍炙人口,歌声感动一代又一代人。


Andy Williams数十年来共获得18张金唱片和3张白金唱片,五度获格林美奖提名,他更堪称全能艺人,1962年起主持个人综艺电视节目,亦曾多次担任格林美奖和金球奖颁奖典礼司仪,可谓多才多艺。他也提携过不少新人,包括70年代当红兄弟组合The Osmonds。成员之一的Jimmy称,他全家都很感谢Andy当年带他们入行,对众人影响深远。
即使年过八十,Andy Williams仍对演艺事业充满热忱,曾两次来港献唱,直至去年患上膀胱癌才没再登台。今年是他踏入演艺圈75周年,原计划本月重返舞台,不料月前癌症恶化,他决定不再治疗返回老家,在家人陪伴下,走完金嗓子人生的最后一程。美联社/法新社/美国有线新闻网络/英国《太阳报》


情歌中的情歌《Moon River》(《珠光宝气》主题曲)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柯德莉夏萍于1961年主演的经典电影《珠光宝气》主题曲《Moon River》同样经典,当年原属意柯德莉唱这首电影主题曲,而她在《珠》片中也有自弹自唱这歌,但效果强差人意,结果电影原声专辑没有收录她的版本。当时派拉蒙电影的高层曾想将这主题曲抽起,在柯德莉坚持下才保留下来,后来有多位歌星重唱,但以Andy Williams于1961年重灌的版本最受欢迎,甚至成了他的首本名曲。他的沧桑演绎更将《Moon River》推上经典宝座。


《Where Do I Begin》(《爱情故事》主题曲)

"Where do I begin
To tell the story of how great a love can be"

应从何说起?《Where Do I Begin》是1970年电影《爱情故事》(Love Story)的主题曲,由法国音乐大师Francis Lai所谱,并夺得该年度奥斯卡最佳电影配乐奖。这曲原本没有词,只因当年太流行,电影公司决定找Carl Sigman填上动人歌词,而Andy Williams在Tony Bennett、Johnny Mathis等歌手中赢得主唱权。Carl的儿子Michael昨日也撰文忆述Andy,赞颂他的完美演绎,令《Where Do I Begin》成为父亲的毕生之作。


《Speak Softly Love》(《教父》主题曲)

"Speak softly, love and hold me warm against your heart
I feel your words, the tender trembling moments start"

Andy Williams以一把柔润抒情的嗓音迷到众生,他另一首令人津津乐道的经典歌《Speak Softly Love》,是由经典电影《教父》(Godfather)主题音乐衍生出来。《教父》于1972年上映时只有一首清澄如甘泉的旋律贯穿全片,此曲由意大利作曲家Nino Rota所作,由于旋律动人,后来由Larry Kusik填入歌词,配合Andy温婉动人的歌声,令此曲成了他歌唱生涯中另一名作。

原标题:《Moon River》感动人心 列根誉为美国国宝 一代情歌王 金嗓子成绝响

来源:生果日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