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味知病 告诉你6大疾病什么味(图)

发表:2012-09-2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人史法兰能用惊人毅力“闻香识女人”,那么,疾病是否也可以通过气味来辨别呢?中医告诉大家,这是可以的,下面就是中医为大家总结的六种通过气味就可以辨别的疾病。

一、排泄物臭味——肝病

肝衰竭引起的口腔异味也被称为“死亡的气息”。它是因门静脉高压且肝功能不全,硫醇直接进入血液,最终经肺部逸出。此气味略有甜味但又有排泄物的臭味。

二、烟味——肺部疾病

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肺气肿、肺癌都能引起口臭。其中,有些是由积攒于肺部的黏液引起,及时治疗肺部疾患可使口臭迎刃而解。

三、臭鸡蛋味——口腔疾病

有资料显示,约八成口臭都由口腔内细菌滋生引起。我们闻到的那些奇怪的气味实际上是细菌产生的挥发性硫化物的味道。这些刺鼻的味道闻起来像臭鸡蛋、腐烂的卷心菜或蔬菜,让人过“鼻”难忘。牙周炎、龋齿、假牙的问题都可能产生这种味道。

此外,某些抗组胺药、抗抑郁药及干燥综合征因为能使唾液减少也会产生口气。

保持口腔清洁、餐后刷牙、睡前不吃东西及一旦发现口腔问题及时就医等措施都有助于减少口腔问题导致的口臭。

四、酸腐味——胃病

幽门狭窄梗阻可使口腔中散发酸腐味;反流性食管炎或胃病引起的病理性口臭往往由长期慢性呕吐所致,真正的元凶是黏附在口腔、咽喉的呕吐物,常在H2受体抑制剂或质子泵抑制剂等药物治疗后显著改善。

五、腐败味——上呼吸道疾病

上呼吸道疾病如鼻窦炎、扁桃体炎和咽喉炎都会分泌大量黏液,除部分形成鼻涕,剩下的均从鼻道流入口咽部最终被咽下。这些含大量蛋白质的黏液可部分黏附于舌根后部或口咽部进而产生味道。

当很多鼻窦炎或咽喉炎患者喉咙不舒服时,常吞咽口水或吐痰、咳嗽,望借此把黏附于舌根的黏液去掉。实际上,这样做的效果未必显著。不妨吃一片面包或一些芹菜茎,在吞咽这些食物时黏液就被顺势“扫”进胃里。

六、烂苹果味——糖尿病

若此病患者体内酮体过多并出现酮症酸中毒,则该患者呼出的气体有典型的“烂苹果味”或“洗甲水味”。这是因过量的酮体产生却无法及时代谢,导致丙酮累积并在肺部,于呼吸时部分被排出,于是发出此味道。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