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纽约开赛(组图)

发表:2012-09-29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纽约时代广场现场。

【看中国记者张正纽约报导】2012年9月27日的纽约时代广场,经过昨晚的大雨冲洗,今日的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而一夜之间出现在时代广场的古色古色的仿唐朝亭阁造型的厨车、敦煌图案的凉伞、“唐”字旗幡、考究的仿古小轿等等,构成的新唐人主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现场,更让来到时代广场的中外游客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的风情。


秦女士和林女士从新泽西州赶来观看比赛

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旨在弘扬正统中华的烹饪技艺,传承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挖掘传统菜餚的製作方法,再现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并传播正统的膳食理念与方式。通过展现与切磋中华烹饪技艺,让全世界更加认识中国菜的特点,珍爱中华饮食文化瑰宝。评委曲运强指出,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宗旨在全世界华人厨师得到越来越多的厨师的认同,在西方人士中也有良好反响,厨技大赛办得越来越好。


选手宋凤珍在比赛中

带有东北人豪爽劲的选手宋凤珍厨师在美国费城唐人街开的饭店取名“东北虎饭店”。做的就是地道的东北菜,许多在费城各个大学的留学生喜欢到她的饭店进餐,就是要在品尝这些地道的东北菜中,抚平思乡的愁绪。

宋厨师做的自选菜是“小鸡炖蘑菇”,大赛指定菜是“地三鲜”,用料是土豆、茄子和辣椒。看似简单,要做出传统的美味可不容易。宋厨师说:“我炒地三鲜,就想到我小时候,我们真正辽宁的做法都是炒丝的,一个是要刀工,另一个是讲火候,我这么大年纪还能记得住这种做法。现在的餐馆不是做丝,都赶时间切块,然后过油炸制,过油就没有这么健康,味道也变了,没有传统的做法好吃”
来自新泽西州的秦女士和林女士得知大赛的信息后,一大早就开车两个多小时来到时代广场观看比赛,秦女士表示:大赛是宏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件大好事。来到这里来看比赛感到很开心。林女士认为:大赛让更多的西方人知道中国菜的多元化,不单调,做菜的技能高。做出的菜又好吃又健康。可以改变一些西方人认为中国菜很油腻,不利于健康的观念。


选手王心平在初赛后在比赛现场留影

来自美国费城的选手王心平厨师在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后说:新唐人电视台提供的这个大赛平台非常好,能够在世界最繁华的地方,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看到传统的中国菜厨技,能够品赏到传统的中国菜的美味,对在全世界推广传统的中国菜是一件大好事。所以,我来参赛,也是表示我对大赛的支持。也希望大赛坚持办下去,有更多的年轻选手也来参赛。


游客在品赏佳肴

选手们做好佳肴有一部份让大赛评委品尝评分,也有小碟的熟菜让嘉宾试吃。“我可是中国菜的大粉丝,不过平时吃的都是美式中餐。这个菜味道太棒了,让人吃惊!”来纽约的塞浦路斯贸易部长Aritos Constantine试吃后说。还有许多游客长时间驻足观赏,不断的拍照留存。他们会把大赛展现的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风采带到世界各地,与亲朋好友分享。

明天,大赛将举行决赛,将有来自亚太赛区的厨技高手参赛。比赛将更加精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