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不嫌弃发妻:干不出再婚那种事(图)

发表:2012-09-29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葛优与妻子

日前,有媒体记者偶遇葛优老婆贺聪。当时贺聪躲在一家餐厅门口的角落打电话,白短袖花裤衩,一副睡衣打扮,讲电话期间还不时撩衣服提裤衩,抬腿驱赶蚊子,全然不在意自己的形象。照片一出,立刻引发了网友的争论,质疑葛优为啥找了一个这么邋遢的老婆还不离婚?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只要没戏拍,葛优都会在家里陪妻子,抢着洗衣、做饭、拖地板。葛优说:“我们是在没名的时候就同甘共苦的,干不出再婚换人那种事。 ”

年轻时 太老实三十岁才找对象

在银幕上塑造多个幽默诙谐形象的葛优,在年轻时是出了名的“葛老实”,绝不会主动追女孩子。据葛优一位圈内好友称:“三十岁的时候,葛优竟然还打着光棍,父母与同事也替他着急。 ”好友透露,葛优与妻子贺聪是经单位同事介绍才走到一起的。“当时葛优所在单位有位大姐,刚好她女儿读书的学校有位美术老师叫贺聪,出身于知识分子家庭,与葛优年龄相当。葛优感觉女方条件还不错,便约到美术馆看展览。 ”

经过此次相约,两人互生好感。贺聪了解到,葛优生于1957年,在乡下农村生活过,曾经考过几次艺术院校都未果,后来考进全总文工团才当上演员。虽说一直在跑龙套,但贺聪感觉葛优做人踏实勤奋,虽然不会说甜言蜜语,却为人细心,常提醒贺聪睡前要检查好煤气,关好窗户,出门别忘带钥匙。

1987年,葛优和贺聪结为夫妇,当时,葛优仍在剧团跑龙套,两人每月的工资不多,经济条件很紧张,月底捉襟见肘还得借助父母帮助。1988年,葛优在电影《顽主》中脱颖而出,获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提名,1992年出演的连续剧《编辑部的故事》红遍全国。

成名后 干不出再婚换人那种事

当葛优事业节节高升时,贺聪开始担心葛优会拈花惹草。据葛优好友透露,当年葛优拍摄贺岁片《大腕》时,夫妻两人还为葛优与关之琳的吻戏大吵了一架。“有一次,贺聪去片场探班,葛优说第二天要和关之琳拍吻戏,贺聪立刻觉得浑身不舒服,大吵大闹。第二天,贺聪和葛优同时来到拍摄现场,葛优真就和关之琳接吻了,贺聪哭着跑开,葛优拍完戏赶紧前来解释与安慰,可贺聪就是哭闹不休,两人就在片场吵了起来。这也是两人婚后吵得最凶的一次!”葛优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曝妻子是个醋坛子。“她跟我结婚时,我什么都没有,她仍愿意跟我一起这么多年。我知道她害怕我成名后会跟别的女人好,但我告诉她不会,就是不会。以前她知道我拍亲热戏或接吻戏,都哭得没完没了。 ”

对于两人结婚至今没有孩子,圈内曾传出他们不能生育,但有知情人称“当初他们结婚时,葛优和贺聪就商量好不要孩子”。如今身家丰厚的葛优,在结婚纪念日时,送给妻子价值千万元的豪华别墅,还给她配了豪华房车。葛优说:“我们当时的经济基础特别不好,谁也不图谁什么。后来有没有碰见比她好的?肯定有。但我们是在没名的时候就同甘共苦的,干不出再婚换人那种事。 ”

访谈录

喂猪经历助他考上文工团

记者:拍电影和演话剧哪个更过瘾?

葛优:好多人说演话剧过瘾,我倒没怎么觉得。电影演完看的时候也过瘾。但电影放出来时你不知道观众的反应,话剧演得好坏当场就知道。

记者:从《围城》,到《活着》、《霸王别姬》,再到贺岁片,角色之间的跨越很大。这是在挑战自己吗?

葛优:演员都愿意试试他没演过的角色,但是试过以后,可能会知道不是什么都能演。

记者:现在想演什么?

葛优:黑帮老大,演一个真正的坏人。

记者:你喜欢文艺跟你家庭环境有关吧?

葛优:没错。

记者:年轻时候就想当演员吗?

葛优:在昌平插队的时候想过。我插队两年九个月,喂了两年半猪。考上文工团,表演的小品就是喂猪。假装拌好猪食,拎着猪食过来,倒进槽子里,又去猪圈那儿开门,猪在那儿吃呢,拿脚踢它一下。这小品把考官打动了,最后考上了全总文工团。

记者:对自己的表演天分怀疑过吗?

葛优:有啊。就是刚做演员那3年吧,在文工团演话剧,几个人住一屋,那会儿属于跑龙套,也演过配角。那几年过去后,我妈就说我,你没什么动静,做演员行吗?以后有没有出息?改摄影得了。她说你适合做具体点的工作,不需要别人看着、不需要当时完成的工作。所以怀疑过。

记者:那些年郁闷吗?

葛优:有不得志的感觉,还比较强烈。比如看团里的人、身边的人出去演戏时——不是郁闷,说郁闷就严重了,我觉得还是有希望——在想,他有这机会,我没准也有。而且那会儿主动找的事都不成,所有机会全是别人来找我的。都不是我主动要去,说我想演个戏。在那等着,呆着,来了。
 

来源:半岛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