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美国买房 210平别墅不到100万(图)

发表:2012-09-30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缴税限制,购买二套房限制,首付限制……你知道现在在北京买房有多难?来看看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如何买房。

本人现居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Charlotte)。这里有个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校区,我是数学系的研究生。夏洛特市区人口约70万,周边郊区人口约150万。气候温和,一年有9-10个月可以穿短袖。

一般一年只下1-2次雪。树很多,一眼望去都是绿色,树丛里有很多松鼠、鹅、野鸭、鹿等小动物。美国的鹿太多,经常被车撞到,造成交通事故。

夏洛特最重要的支柱产业是金融业。全世界最大的银行,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总部就在这里。此外还有Wachovia银行,在美国排6、7位。

舒适的环境

美国的产业分布比较合理,美国中小城市也会有大公司。虽然是金融中心,夏洛特还是给人农村的感觉。

大型商场、学校、医院都在郊区。大学离市中心有15公里。到处都是一两层的平房,只有市中心有几栋高楼,一般人上班的时候才来。不管什么时候,街上基本见不到人。

美国房价很低,但是租金、水电比较贵。在夏洛特和另外3-4人合租90年代建的低档公寓,一个人也要300-350美元。

大学在东北边,人群比较混杂,配套设施比较少,区位不是太好,只要13-15万美元。我决定买在学校东边8、9公里的一个地方。那里算是另外一个城市,不归夏洛特管辖。学校比夏洛特好很多,治安、环境也好,将来升值潜力比较大。

那里的房子贵一点,要14-17万美元。我最后看中了一套,210米,标价15.5万美元,房地产信息系统显示估价是14.9万美元,我觉得应该能讲到14.5万。有一些交易费用,2000美元左右,但是现在房子不好卖,所以都是开发商在出。

开发商还会赠送家电,我说的当然都是独栋别墅,有车库、花园、草地。面积都是使用面积,不包括车库。土地的产权永久属于自己,但是要交房产税,各个地方不一样,这里是1.3%。估价14.9万刀,则每年房产税为1937美元。房子内部所有装修已经搞好,买了家具就可以住。

赠送烤箱、微波炉、双门冰箱、灶、洗碗机、中央空调、地毯、灯。厨房的灶台是花岗石的。如果房子的结构出了问题,比如天花板漏水,30年保修。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