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常委中秋夜高调亮相 倒薄问题达成一致(图)

发表:2012-09-30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 在中央宣布对薄熙来开出党籍和开除公职之后的仅仅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九位常委全部出席了十一63周年招待会。

胡锦涛为中心  八常委分坐两边

注意到,胡锦涛坐在主席台前的一个大桌子的中间,其余八常委分坐两边。到主席台上发言的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外国记者被要求不得对十一招待会进行直播,不得携带直播设备,不得对参加会议的嘉宾提问。

这次十一招待会是北京时间星期六晚间举行的。一天前的周末傍晚六点钟左右,正是大部分北京人都被堵在繁忙的公路上准备回家过十天十一中秋长假之际,中共中央连爆四条大新闻:一是中共中央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二是决定十一月一号举行十七届七中全会。第三条大新闻是建议中共十八大从外媒广泛流传的十月中旬推迟到11月8号胡锦涛主政十周年的纪念日当天召开。最后,也是最轰动的大新闻,当推薄熙来双开。

​​据新华社报道,这次十一招待会是由国务院出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出席会议。与会八位常委表情严肃。

温家宝发言没提薄熙来  

温家宝席间发表了讲话。温家宝的讲话中承认“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面临困难明显增多”。温家宝在提到政治体制改革的时候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体制改革”,温家宝在讲话中没有提钓鱼岛,只是说“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但不论是直接或是间接,温家宝在讲话钟都没有提到薄熙来。

微博热议薄与多名女性发生关系

9月28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是十八大之前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这次会议正式公布的薄熙来的罪名,几乎涵盖所有贪腐门类。尤其是“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引发北京微博热议,一些中国著名女演员,著名电视女主持人的名字均在微博中有被提及。

根据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次公布的薄熙来的累累罪名,其中最严重的是“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并提出“ 将薄熙来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可能会判死刑

北京消息人士说,这一提法话指的是在调查薄熙来在大连和东北主政时,可能还涉嫌多起命案。这意味着中国司法当局可能会对薄熙来处以极刑,至少也是无期,让他永远无法翻身。

《环球时报》9月28日发表社评,声称这次中央政治局对薄熙来的处理”验证了中央对重大问题达成共识的能力“。环球时报的社评题目是《政治确定性是中国人民之福》。海外媒体分析说,环球时报的这番言论,等于是回应外媒普遍的猜测,认为中央在如何处理薄熙来问题上,出现了党内分歧。

有左派网站和学者对处理薄熙来的方式提出质疑:既然薄熙来的问题可以追溯到大连时期,这样一个五毒俱全的恶魔何以能爬到政治局委员的高位?为何到十八大前夕在揭露出来?有些法律学者认为,薄熙来的案发有偶然性,并非意味着中国已经走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成熟法制社会。

广东率先挺中央决定

中央政治局关于薄熙来双开的决定公布之后,汪洋的广东省率先表态,支持中央的决定。根据中国官媒9月30号报道,“昨日下午,汪洋同志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精神,”并表示广东省坚决拥护中央关于薄熙来问题的决定。此间观察家预料,中国其它省份将很快跟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