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铁施工 商户挂布抗议一条街(组图)

发表:2012-10-02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大连市一个商业区因地铁工程封路,对区内商户造成严重影响,当局拒绝作出赔偿,商户在店前集体挂起横幅抗议。商户指政府不赔偿,他们面临倒闭。


商户挂起抗议横幅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商业街,进行地铁工程封路,原来三排的车道只开放一排,令交通严重挤塞。数十商户的生意受地铁工程影响,政府拒绝赔偿,商户挂起抗议横幅。(照片由不愿透露姓名商户提供)

大连市甘井子区商业街因进行地铁工程封路。当局原承诺对受影响的商户作出赔偿,其后却反口,引起商户极度不满,纷纷在店外挂起抗议横幅。部份商户更一度罢市抗议。

受影响商户王先生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地铁首阶段工程展开后,令他的营业额下降五成,他预期工程全面展开后,影响更加严重。受影响的商铺有近八十户。他说:“现在是局部封路,影响已经达到百份之五十,下一步要全面封闭,我们的生意就几乎干不了。整个是个商业街,受影响的商户达到七、八十间。”

王先生说,当局通过地铁指挥部与商户洽谈,原承诺按照商户的租金、员工人数等作出赔偿。但近日却反口,表示不会作出任何赔偿,引起商户极度不满,遂集体挂起抗议横幅。他说,以他的商铺为例,每年租金20多万,刚于2011年签定5年合约,如果政府不作出任何赔偿,商铺就面临倒闭的危机。他说:“地铁指挥部代表政府与我们谈,当时说按照租金,营业额,人工等给赔偿,中间探讨过几次,到现在就说没有了。我们现在是赔钱在做,就等政府赔偿,如果没有,我们肯定挺不过去。”

王先生又说,他们挂起抗议横幅后,一度遭公安及街头办的人员施压,要求他们拆除。他说:“横幅挂了近一周,主要想引起政府对我们重视。我们挂上的第一天,当地派出所过来了,其后社区也来人,让我们拆掉,我们拆了,第二天与我们开会,但没有结果,我们又挂了。”

另一间受影响商铺的员工表示,工程展开后,他们的客人数量亦大幅减少,部份商户一度罢市,以示抗议。该员工又说,他们都担心一但商铺经营不住,他们就会失业,生计受影响。她说:两边路都封了,中间在挖地,影响挺大的,人少很多。

记者周一多次致电大连市政府及大连地铁有限公司,估计因十一假期,电话都无人接听。

据商户透露,地铁工程于7月中旬开始施工,原本三排的车道只开放一排,十一后将会全线封闭,不准车辆行驶,原来的公交车站亦要全部迁移,地铁公司要求商户递交材料,包括营业执照、营业额、员工人数、水电开支等,商户按要求递交,但至今没有任何结果。

以下图片来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看中国配图:

原题目:大连地铁施工受影响商户挂横幅抗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