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最大意义在于加速了人民苏醒

作者:陆 崕 发表:2012-10-03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史无前例的泡沫被戳破了,这就是薄熙来案

中国人似乎骨子里就有集体性的英雄情结,因此薄熙来钻到了空子,并且将自己包装成为一代圣君形象,尽管事实上,他不过是一个升级版本的官场两面人,欺世盗名的权瘾者。

薄熙来曾经敦敦教导人们,清廉是一种幸福,此言美得简直就像诗歌。大有一种就怕流氓有文化的讽刺。因为,能把谎言说到这种程度的,那就得把谎言洗涤的异常纯净。薄熙来的真实说明,在当下中国活着,要对听到的、看到的格外小心,尤其是电视上和CCAV上的,要特别警惕。薄熙来曾经斥责外界盛传的其贪腐的传言,他说他的儿子海外留学,靠的是全额奖学金。

现在贪腐被证实了。作为又红又专的红三代,瓜瓜应该也不至于丢他们血色家族身份的脸——每年全额奖学金。

薄熙来案的最大意义,在于让我们加速地看到了一种庐山真面目,而且这种面目具有群体性和普遍性的属性,不是因为某个人和某个时间而独有。他之所以会显露出来,在于鱼死网破之后,撕出了一道口子,让我们看到了这道口子里面有多么的血腥和剧烈,尽管在高墙外刻意营造出一派团结和谐、为国为民的表象。

原本谎言可依旧行驶,天下依旧太平,纯净依旧可以密不透风。但是剧本里半途中杀出的王立军,他因逃命的需要撕开了高墙的口子,同时结合薄熙来的惊天“背后”,让我们所有人都提前见识了谎言的纯净的背后,是高墙内的真实和汹涌。因此人们有条件就政教合一的专制本质,提前走向苏醒。

薄熙来案中,薄熙来有多么极恶,其实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当事实上一群硕鼠只有大同小异,没有猫鼠之分的时候,留给中国的只有五十步与一百步和你死我活,任何一方的胜利,根本无关民族、国家大幸,因此我们眼前看到的再怎么折腾,都不过是这个国家的不幸。

这种故事虽然在一出又一出地章回体式的往复着,但是这种故事不可能会旷持日久。如今人民从薄熙来的反差,把官员、官场和高墙已经看得很清楚。都好不到哪里去。所不同的是,薄熙来以史无前例的重磅级,已将大多数人狠狠摇醒;在当下中国,人民希望找到英雄,但现实却是恶狗泛滥成灾。这让人民,提前看清CCAV里的道貌岸然。这是民族的不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