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也可以当总理

作者:涂子方 发表:2012-10-03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庆节的最大新闻莫过于中国高速公路大堵车了。

车堵心更堵,中国人活得累,好不容易盼来一个黄金周,第一天却要在马路上过,心情那有不堵的?

心堵也罢了,还出了好多事故,有撞车烧死5名德国游客的,有孕妇临产堵在路上动弹不得去不了医院,结果把小孩弄没了的,至于追尾、剐蹭则无计其数,更搞笑的是据说有女士内急,“把方便袋套在头上,去路边上”方便。

呵呵。

人一急,也只能做出这种遮脸不遮屁股的事情来。

其实黄金周小车免费通行的政策与这个可怜女士的内急一样,也是个遮脸不遮屁股的政策:

高速公路公司是独立的企业法人,有些还是上市公司,政府一声令下,七天要少收多少钱?这些损失不分青红皂白的由高速公路公司及其投资人承担,政府还讲不讲法律啊?

往常的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收费都拥堵,你这一免费,不是故意制造拥堵,存心拿咱老百姓开涮吗?

是的,高速公路收费增加了物流成本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成本,是当前中国调整经济结构,增加内需的重大阻碍;是的,高速公路收费民愤极大,政府所遭受的压力也极大,但咱的领导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是投机取巧,四面讨好,结果弄巧成拙,画虎不成反类犬。

也不知道这种遮脸不遮屁股,祸国殃民的蠢政策是如何出笼的。

交通部一家是做出不这种决定来的吧?估计要报批国务院,说不定还经过国务会议。

由此可知坐在国务会议桌子周围的高官都是一批蠢货。

其实香港凤凰卫视早就知道国节庆中国的高速公路会大堵车的,昨天早上7点的新闻,就有凤凰卫视派驻全国各地的记者在高速公路上对大堵车的现场播报。可见他们早就提前做好准备了。

连记者都知道的事情,交通部和国务院都不知道?

可见记者都可以当总理。

其实,当官这种职业是最不需要资历和专业的了,特别是当大官,越是平民,越了解民情,越能把大官当好。

举例说明:泰国总理英拉,一个家庭妇女,一辈子连村长都没有干过,人民选她当总理,不也是干得很好?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个华人小靓妹当总理比泰国历届职业官僚出身的总理都干得更好。

我老人家想说的是:

从中国高速公路大堵车就可以看出:

我党在小圈子里从官员中逐级提拔官员的陈腐吏制到了要改一改的时候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