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为风电厂并购案控告奥巴马(组图)

发表:2012-10-03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一家与三一重工集团有关的美国公司起诉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路透社REUTERS)

一家与中国“三一重工集团”有关联的美国企业向法院提出诉讼,控告奥巴马总统阻止该公司收购处于一处军事基地附近的风力发电场。这是根据美国司法单位周二公布文件所披露的消息。中国三一重工集团和与其有关的美国罗尔斯公司(RALLS CORP)收购位于俄勒冈州的四个风力发电场的计划,因上周五总统奥巴马签署的一项法令而遭到阻碍。奥巴马在这项法令中指出,禁止凡是与中国企业有关连,并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企业收购等措施。对此,美国罗尔斯公司(RALLS CORP)提出控诉。

法新社获得的这份于周一提出的控诉书拷贝文件显示,罗尔斯公司认为奥巴马总统在下令终止或禁止这项收购交易时,已经超出了其总统的权限。该公司因此要求法院宣布,总统所提到的、有危害美国国家安全风险的说词属于“随意且任性”。财政部发言人魏为斯表示,政府认为,该企业的这项控诉没有合理依据,政府将全力辩护此案。

奥巴马是在接到监督国家安全特别委员会的要求后作了上述决定。该委员会专门负责监督外国人收购案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委员会。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信息,“罗尔斯公司”收购的四座风力发电厂都使用三一集团的产品,而且都坐落在美国海军一个武器测试基地的限制空域内。美国军方表示,他们使用俄勒冈州这个基地测试无人驾驶机以及和电子战有关的设备。这种无人驾驶机可以每小时500公里的速度在低至60米的高度飞行。这项控诉是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几个星期的时间提出的。

美国罗尔斯公司在一项公报中指出,这项总统发布的法令,是在美国人最需要工作的时期,在俄勒冈州禁止一项可创造就业的计划;公报还指出,在这项控诉中,罗尔斯公司继续展现其深深尊重行事透明化及尊重司法程序,并只想在法律及宪法面前寻求一项公平的处理。


BBC:中国公司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

 
Ralls Corp.是三一集团掌控的美国公司,但是一直受到美国政府的怀疑。

中国三一重工两位高管控股的罗尔斯公司(Ralls Corp)对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其在俄勒冈州的风电项目提起诉讼。

罗尔斯公司原定在俄勒冈州一处军事基地附近兴建大约4个风能发电场。

奥巴马在行政命令中称,“有可信的证据令白宫相信”三一集团及罗尔斯公司会采取“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或者不利的行动”。

美国媒体报道,这个俄勒冈州的海军武器训练基地是训练和测试美国海军电子作战飞机的主要场所。

早前,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下令禁止罗尔斯公司的风能项目。

罗尔斯公司9月12日把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告上法庭。 星期一,罗尔斯公司把奥巴马追加为这起诉讼的被告。

罗尔斯公司在诉状中表示,未经正当程序剥夺罗尔斯公司的财产权益构成违宪行为,侵犯了罗尔斯公司享有的平等保护的宪法权利。

三一集团是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是该集团核心企业。

来源:法广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