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逼爆景点 “人山”“堵疯”“井喷”(组图)

发表:2012-10-04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 ”黄金周,高速公路免过路费使自驾游猛增,人流,车流逼爆大陆各景点,公路。宾馆,酒店价钱大涨,有网友大吐苦水“花钱买罪”,而陕西华山风景区被游客逼爆,数万游客被困在山顶,冲突频频。庐山也因游客多而一度封山。


8万人挤爆华山

华山成“人山”

“十一”黄金周,大陆各景点被游人逼爆,华山,泰山,庐山,黄山,九寨沟等处处都人满为患,而据香港《明报》周三称,西岳华山周二游客量超过景区接待能力3倍多,一方面数万游客一度滞留山顶,300多名警察也被派上山协助滞留者撤离。另一方面大批游客因无法上山而封堵景区入口,要求退票,砸烂商店抗议,并与园方管理人员发生冲突,据本台了解,景区最后妥协被迫全额退票一万多张。

本台记者周三与华山景区的工作人员联络,他对本台表示:昨天我们这上的人比较多,有些游客排队时间长闹事,昨天晚上两点全部把山上人送完了。游客下来以后,嫌站队站得时间长,要求退票,最后我们昨天退了一万多张票,今天人还是多,但要比昨天好得多,现在上来好多警力,工作人员都在一线在维持秩序,现在还可以,今天已经恢复正常了,各个景区全国都是这样。


8万人挤爆华山

华山路险,并只有一条。据网友在网上透露,周二晚山上滞留了数万游客,他们耐不住愤怒要砸车泄愤,山下旅游车怕被砸而不敢上山接人,下山的旅遊公交枢纽完全处于瘫痪状态,山上又很多老人和孩子,到了晚上没有路灯,气温又低,下山的路被挤得水泄不通,拥挤,谩骂,打架的,随处可见。该网友还透露,当时所有来华山的公共交通都被中断了,连铁路都断了。

《明报》引述未能下山的游客哭诉,山上住宿费昂贵,旅馆一个床位一晚1000元多人民币,帐篷600元,睡袋100元。很多人坐在华山顶旅馆墙边,冷的发抖。

华山山顶一家客栈的人员周三对本台表示:客栈都要628元一宿。她说:昨天还有前天人都挺多的,628元一晚,有的人要看日出会在上面过夜,华山上有宾馆,只不过宾馆条件比较恶劣,旅游高峰期都是这个样,现在到哪里旅游人都特别多。

庐山堵疯了

而江西著名景点庐山也是游客激增,很多网友在微博称,庐山堵疯了,庐山脚下,上不去,只能退票。人都说花钱买高兴,我们这是花钱买不痛快。早上十点开车上的庐山,从山腰开始堵车堵到山顶,堵了四个多小时还没有进景区!!下午两点决定掉头回去,回程又堵了,共堵了七八公里!!!现在还在堵车中!!

据庐山管理处介绍,黄金周第三日,江西庐山景区游客出现井喷式增长。当日下午两点不得不决定封山,停止售票,何时恢复视情况而定,而景区出现了大量的自驾游游客,使得道路被堵死,停车也困难。

高速免费刺激自驾游井喷  景点应接不暇

该管理处的人员周三对本台表示;好多地方都堵车,不是仅我们庐山堵,今年自驾车比较多,容纳不了那么多车子,肯定是因为高速公路的费用免掉了,人多的话会稍停下(卖票)。

而那位华山景区工作人员也称,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使自驾游猛增,而各景点又没有及时措施应付,造成了这样混乱的局面。

他说:往年“十一”黄金周我们这人也多,但是今年国家有了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后人就更加多了,很远出来的,你不卖给他票他也闹事。

据大陆全国假日办公室周二通报,进入中秋,“十一”双节长假第三天,各大风景区游客攀升,截至二号下午五点,纳入监测的119个风景区共接待游客57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9%。

原题目:黄金周免过路费自驾游大增 人车流逼爆景点冲突频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