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消失十余天就是要把薄熙来办成铁案

发表:2012-10-04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日报3日社论--薄熙来的红与黑成为扳倒他的罪与罚,全文如下:

中共中央日前对薄熙来做出“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宣布“十八大”定于十一月八日举行。“十八大”开会时程原计划八月公布十月召开,却推迟了一个月,显然是受薄案所拖累,意味中共必须先处理薄熙来案,才能召开“十八大”。

薄熙来案为何如此重要?当然与他的身分有关,他曾任大连市长、辽宁省长、商务部长,“垮台”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而且是“太子党”成员,其父薄一波是“开国元勋”。他行事有干劲,遇事能果断,颇具有群众魅力,所纠合的政治势力不容小觑。

他在重庆搞“唱红、打黑”,声势浩大,进而以重庆为基地,结合他所累积的人脉,终于成了“诸侯割据”之势。温家宝曾公开表示,重庆的事若处理不好,“文化大革命还会再来”,可见薄熙来案冲击胡温体制,事态显然相当严峻。

所谓“唱红”,就是拉高以共产主义为核心的思想,被解释为“反对改革”回到毛泽东时代。薄熙来曾在重庆人民广场召集数万人“唱红歌”,参与者系着红领巾,他本人还领导一起唱,使人想起红卫兵在北京天安门聚集的场景。所谓“打黑”,就是反贪腐、反特权。官员藉权贪污,在大陆是严重问题,几已到“无官不贪”的地步,人民积怨甚深,又莫可奈何,薄熙来登高疾唿“打黑”,政治声势立即上升,故而“打黑”也成为他的政治资本。

胡锦涛是邓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邓小平超越江泽民做此安排,就是看中胡锦涛比江泽平更能延续他的改革路线。胡锦涛当然知道自己责任所在,岂容改革事业在他任内毁弃?尤其卸任在即,“红色”火苗一定要除去。这是薄熙来必倒的原因之一。其次,官员贪腐是胡、温体制的头痛问题,尤其是高官,人在国内钱在国外的情形普遍存在,胡、温不会没有“打黑”之念,但金钱勾结情形十分复杂,牵一发动全身,投鼠忌器,不得已只好“维稳”。

薄熙来喊“打黑”,反而意外给了胡、温一个“打黑”的机会,因为薄熙来本人就是“黑色分子”。根据中共中纪委会调查,薄熙来曾“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在审查其妻薄谷开来案中,查出他海外有资产,涉嫌洗钱。

中共中央揪出薄熙来涉贪证据,在向薄熙来“泼黑汁”的同时,也在警告其他“同志”必须收歛,俾收杀一儆百之效。薄熙来罪状中有一项“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这是少见的“道德判决”,这种故事毛泽东不算少,除非女方提指控,第三者难有置啄馀地,如今竟也成为罪状,显示在这次斗争中,不仅要将薄熙来斗倒,还要斗垮、斗臭。

习近平九月间曾“神隐”十馀天,各方猜测纷纷,现在大致可确定是在处理薄案。薄案底定,他才出现,意味障碍既除,他可以放心接班了。“擒贼先擒王”,拉倒了薄熙来,左翼势力严重受挫,“唱红”恐成绝响。“十八大”后习近平、李克强接班,未来大陆政局如何尚难断言,但胡、温守住了“改革才是硬道理”的底线,他们对历史算是可以交代了。

来源:中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