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辽宁警察枪杀百姓,看中国的变态

作者:大漠鱼 发表:2012-10-05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是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国家,从来没有一个民族像今天的中国这样变态。

9月21日,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一村民为征地补偿与现场民警发生冲突,被执法民警开枪射击,当场死亡。随后,经检察机关认定,该警察属正常执行公务活动,枪支使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从相关新闻得报道中我们得知,这是一起没有取得补偿共识的强制拆迁。这就是说,拆迁部门有错在先,而到现场执法的警察的主要任务是平息拆迁与被拆双方的矛盾。按照逻辑推理,如果“执法”警察不是有意袒护强拆,那么就不可能出现被害人“阻挠执法、妨碍公务”的行为,自然也不会付出死亡的代价。所以,我们有必要追问一下,警察到事故现场到底是“执行公务”还是“维护私务”?

但不管怎么说,这些矛盾只是“人民内部矛盾”,为什么非得置人于死地?与之相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强占我钓鱼岛算不算“违法”?日本巡逻艇围追阻挠我渔政执法船,算不算“妨碍公务”?彼时彼刻,我们执法部队捍卫法律的正义在哪里?维护公义的勇气在哪里?为什么宁肯舍弃国家领土、民族主权,而不愿意让一个维护自我权益的弱势百姓存活下来?

这一连串的反问,并非心存反政府、反社会的意识,但说心里话,我们对这样的政府真的很失望。一个不为老百姓生计考虑的政府就是一个荒唐的政府,进而无力维护国家主权的政府,更是一个傀儡。每一个追求幸福和尊严的人都有权利鄙视和抵制这种被滥用的权力。

在钓鱼岛问题上,我国“执政政府”以“前所未有的、相当克制的、严谨周密的”考量来对待,其理由是我们“畏惧强大的美国介入”。唯独不考虑的是,肆意枪杀百姓,根本无需顾及一个全世界最大民族人民的反抗。因为几千年来,中国人早已被“君君臣臣”的封建意识驯服、奴化。而这种意识的灌输直到今天依然在继续,香港人虽然独醒,却分明势单力薄。我想,这不仅是中国人的悲哀,更是人类文明不思进步的悲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