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烈士公园日产垃圾30吨 请加强公德(组图)

发表:2012-10-05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烈士公园游人休息区,遍地是垃圾。

“十一”长假的到来,除了让高速变得拥堵,景点变得只能看人,长沙本土的公园,也经历了一番“垃圾劫”。继三亚海滩变成“垃圾场”后,一组烈士公园内垃圾遍地的图片也在网上引起了热议。10月3日,记者走访长沙各公园发现,垃圾状况让人感觉公园最热闹的地方“难以下脚”。有网友建议游客们只把回忆留在这里,把垃圾自行带走,举手之劳能为他人减轻负担。

您在公园游玩时,不经意留下的瓜子花生壳也许会让保洁员们从早到晚辛苦清理。您不妨将回忆留在这里,将垃圾随手带走。

南郊公园:瓜子花生壳很难清理

南郊公园的烧烤场,对于游客来说几乎是一个难以忽略的场所。趁着长沙的好天气,带上鱼丸牛肉香肠蔬果,叫上亲友一起围桌烧烤,自然是在长沙过节的一个好方式。但伴随着烧烤场的高人气,垃圾也成为了大问题。

南郊公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十一”长假前两天的情况来看,公园的垃圾量至少增加了10倍,其中零食、水果、包装袋、食物残渣、广告纸是“主力军”。

这名负责人表示,平时公园的保洁员是12到15人,“十一”期间增加至50人,并在重点区域增加了200个临时垃圾桶,每天晚上对烧烤场进行彻底清理。“请游客尽量不要吃瓜子、花生这类零食,扔在地上的壳很难清理。还有在公园门口发的广告传单,也请大家尽量不要带进来。”

岳麓山:饮料瓶丢在主干道两侧

岳麓山上,对游客来说水的需求可能比其他公园都会更为急切。长假期间,长沙“绿色氧吧”也未能逃脱被垃圾困扰的命运,饮料瓶、饼干袋等垃圾仍然被不少游客直接丢弃在主干道两侧。

岳麓山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假日期间工作人员几乎是24小时执勤,以前上午下午各运送一趟垃圾即可,但节假日不得不增加垃圾车的频率。工作人员以往的午休时间,也变成了匆忙吃一顿饭的短暂停留。

烈士公园:每天垃圾都在30吨以上

放假去哪里玩?烈士公园永远都是选项中的一个。3日上午,公园里的游客已经聚集了不少,游乐设施下都等满了排队的人群,而在出售烤串、盒饭的区域,地面的垃圾更显得触目惊心。不管是花坛边,还是树林里,只要有可以坐下的地方,就能看到一圈圈的垃圾。

烈士公园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逢年过节,公园的垃圾都会成倍增长,从长假第一天至今,公园每天至少有30吨以上的垃圾产生。600多个垃圾桶分布在园中,70多名清洁工一起上班都搞不赢手脚。而垃圾也主要以烧烤签、一次性碗筷、各种零食包装袋为主。“平时晚上留人值班搞卫生就行,现在所有保洁都要加班,最忙时到凌晨1点,休息4个小时又要上班了。”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