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升演唱《不老骑士》主题曲〈路途〉(图)

发表:2012-10-06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天灏(右)和偶像陈升合影

陈升演唱《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主题曲〈路途〉激动落泪,因影片让他忆起已过世的母亲,因而诠释起来更加激昂感人!导演华天灏从国中开始就是陈升的头号粉丝,已连续9年参加陈升的跨年演场会,能邀得偶像演唱,他直呼不可思议,初次见面时还紧张地哑口无言,冷汗直流!

31岁的华天灏从国中就开始迷上陈升的音乐,不但每张专辑都收藏,从2003年开始还年年参加陈升的跨年演唱会。为什么这么爱陈升呢?华天灏说:“升哥的音乐很有味道,他的情歌可以很大声、很豪迈地唱,我觉得这是另一种方式的浪漫,每年参加他的跨年演场会已经变成一种仪式了。”

华天灏自己也玩音乐,拍摄《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空档时,会和担任剧照师的学长林佑丞一起拿出吉他弹唱,〈路途〉就是林佑丞在环台过程中有感而发的创作,歌词中“听到天边的风啊吹啊吹 吹来吹去吹到我的心肝底 在这个撩乱繁华的世界 好佳在有你陪我走一趟 看到天边的月娘啊挂在那 骑车绕啊绕过了半屏山 忘记了已经辛苦了一辈子 只想要看到明天的日头赤炎炎”更娓娓诉出老人家们辛苦一辈子终于有机会一圆自己梦想的心内话,后来成为不老骑士环台活动达阵前一晚的晚会上,众人一起唱的歌。

今年CNEX决定将纪录片搬上大银幕,华天灏便希望〈路途〉成为片尾主题曲,当下闪过脑海的念头是:“如果能找升哥来唱,不知道有多好!”当时众人对他投以半信半疑的眼光,他却勇敢一试,主动将初剪光盘寄给陈升,没想到陈升竟非常喜欢,一口答应演唱!华天灏说:“第一次和升哥开会时,他就坐在我正对面,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近偶像,那时我紧张地说不出话来,还直冒汗。”陈升则夸赞华天灏片子拍得很感人,且被这群不老骑士的精神所感动,因此一口答应,不收取任何费用,“这样一个行动是好的、是正确的,我们绝对要支持。”

进录音室演唱当晚,陈升大方邀华天灏和林祐丞一起聆听,陈升情绪饱满,唱得激昂感人,尤其他自己加了一段副歌“告别了漂泊的青春 我陪你走天涯 为什么我心内犹然酸酸 我所爱的人 你在哪里 天边的白云啊 你不要笑我傻 她有在梦中跟我说 我所爱的人在前方”,歌词和旋律扣人心弦,令人联想起清桐伯带着爱妻遗照骑车的画面,将整首歌的氛围带到最高潮,令众人听得如痴如醉。

升哥走出录音间后热泪盈眶,他说边唱时不禁想起自己已过世的母亲,因此情绪特别激动。也因为歌曲太好听,上映前电影公司举办的几场特映会,几乎每场影片结束后,观众还坚持留在位子上,边听〈路途〉边看片尾字幕,直到最后一格画面跑完才肯离去,是国片极少见的观影现象。
 

来源:Yes 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