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看着中共脸色,向着日本生气

--评反日游行者

作者:郭冬成 发表:2012-10-08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反日游行,中共操纵

近几周来,中国的许多城市,就钓鱼岛主权问题,爆发了大规模反日游行浪潮。游行者呼喊反日口号,高举反日标语,打砸日本牌的产品,冲击日本牌的学校饭店,示威日本使馆,呼吁军事打击日本,等等等等。正如许多论者指出,对这次反日游行浪潮,须联系中共专制而解读之。

中共自1989年以来,知道自己根本上不得人心,便索性脱卸下民主之外衣,赤裸出暴政之狰狞。二十几年来,中共在暴政下搞经济,企图以经济发展来赢得其暴政的公信力,美其名曰搞“中国模式”。而今,这个模式的恶劣特征早已暴露无遗。诚如胡平指出的,该模式的特征,一是中共当局赤裸裸地搞暴政,二是中共官员摇身一变成为资本家。中共很知道,自己这个政权,自上而下,全国各地,坏透了,烂透了,罪恶累累,民愤极大。中共很清楚,任何民间的自由集会游行,必将一开始就是,或者而后迅速演化为,反共游行。

二十几年来,中共在“稳定压倒一切”的口号下,严厉预防和残酷镇压一切抗议活动。在这种暴政下,任何民间的自由集会游行,即使在乡镇、小城市、校园内、厂矿内,即使小规模的,都很难发生。在大城市的街头的,在全国几十上百个大城市的街头同时进行的,各有成千上万人参加的,并持续数周的游行活动,那更是难不可及。在某些敏感的日子里和在某些敏感的地方,甚至民众的白衣行动、广场散步、打酱油、持茉莉花,等等之类的行为,都被当局强行制止和驱散。官民双方,高度敌视,阴谋阳谋,心照不宣。中共真是极端地心虚,十分地残暴。

懂得了这些道理,更佐之以中共媒体之如何煽动,又佐之以中共警察之如何护卫,又佐之以中共海军之如何蠢动,观者便可一眼而看穿,这一所谓的中国人反日浪潮,乃根本上是中共当局刻意制造的。正如陈破空所指出的,由反日风潮,见中共操控者老到。

那么,中共搞这个反日浪潮,究竟为了什么?说穿了,它无非是为了暴力威胁日本,暴力威胁周边各国,暴力威胁全世界。君不闻中共的“中国可以说不”,凶声霸气,犹在震耳。它无非是为了转移人民的愤怒,从全民憎恨中共,而转移为憎恨别的什么。它无非是为了煽动民族主义,进而借此来凝聚中国人心,为交班的和接班的中共核心寻求公信力。

今日的中共,既是空前地强大,也是空前地虚弱。

二、游行者是向日本人抗议,向中共献媚

中共之操纵,固然如是。游行民众之丑行,也需受到批评。

固然,做人在世,顾盼形势,计较得失,本是人之常情。在中共暴政下生存,格外留意一下中共的脸色,也是情有可原。然而,看中共暴政的脸色而行事,而越过了做人的底线,那就成了丑陋的品德,令人不齿了。

中共不让你生气,你就因此而不生气,而装出一副平和满意的样子。尽管你心中很是怨恨中共。中共不允许你批评党,不允许你批评党的领导人,不允许你批评党的政治原则,不允许你抗议暴政暴行,你就因此而不去批评和抗议。中共不允许你行使言论自由、集会自由、集社自由、政治选举自由等公民权利,你就因此而放弃了这些权利,不再进行维权奋斗。这是懦弱。懦弱是令人可怜的。

中共希望你生气,你就装做怒气冲冲的样子。在什么问题上生气,生谁的气,在什么时候生气,在什么地方生气,怎样生气,生气到何种程度,如此等等,全看中共的脸色。这是谄媚。谄媚是卑鄙的,是令人憎厌的。

那些游行反日的民众,表面上很是凛然正气,而骨子里不外是愚昧和势利。绝少数可能是完全愚昧,他们相信那号爱国的高尚,或者他们生活得无聊,上街装模作样,凑个热闹。绝大多数则很可能是愚昧加势利。他们理直气壮地谄媚中共,真是十分丑陋。

须知,衡量公民自由权利的指标,不是可否顺从当局的意志,而是可否反对当局的意志。胡平有言,“我愿意拥护一个可以反对的政权,我坚决反对那种只准拥护的政权”。又言,“衡量一个地方有没有言论自由,首先就是看这个地方人们能不能公开地在重大的政治问题上,发表自己的不同意见,发表自己的反对意见,这才是最根本的。”

这次反日浪潮所表明的,不是人民的公民权利,而是中共的极权特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