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委员会:警惕中企!(图)

发表:2012-10-08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兴通讯前身为深圳市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本属国企,1993年股份转让开始变为民企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不能信任”华为和中兴通讯这两家中国电信巨头,这两家中企可能受到中国政府的影响,其设备可能被用来在美国进行间谍活动,侵害美国国家安全。

由于担心华为和中兴从事商业间谍活动或者是受中国军队的委托从事间谍活动,截取美国通信信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展开了调查。法新社收到的委员会报告草案指出:“中国有足够的资源、机会和理由,利用电信公司达到恶意目的。而“面对这种国家安全利益受到威胁的情况”美国应该“抵制华为和中兴的收购、兼并和入股。”

信任危机

据《新苏黎世报》(Neue Zürcher Zeitung)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提出的这些要求的根据之一是华为内部的文件,这些文件可以证明华为与中国军队紧密合作。

华为是世界上第二大电信设备供应商,仅次于瑞典的爱立信公司,中兴通讯排名第五。华为在美国的销售额约占其全球总销售额的4%,中兴通讯近3%。这两家公司始终驳回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据路透社消息,在情报委员会的调查过程中,两家公司在与中国政府关系的问题上未能给予充分解答,未能提供任何描述他们与中国政府关系的文件。

华为和中兴均由前中国军队的工程师所创办。而两家公司始终否认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华为副总裁普卢默(William Plummer)表示“华为的完整性和独立性,在近150个市场受到信赖。”

德国电信主席克莱门斯(Reinhard Clemens)也曾在去年的国家安全会议上指出,德国网络器材大部分在中国生产或直接从中国进口,而德国盲目使用来自美国、俄罗斯大厂牌的防毒软体,这些都可能在网络安全上造成漏洞,他说:“我可以断言,我们对这些产品几乎有着盲目的信任。我们并不熟知这些软件,也不知道这些软件的背景。而我们对这些服务方的产品的依赖性也值得深思。我们必须在德国以及欧盟范围内重建重视对这方面的认知。”

让黑客轻松入侵?

长时间以来,特别是华为在一些国家因为安全问题受到了质疑。今年3月,因为担忧会受到网络攻击,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华为投资宽带项目。该宽带网络计划为大部分澳洲家庭和企业提供超高速光纤宽频网络接入服务。而在7月份,安全专家林德纳(Felix Lindner)和Gregor Kop在Defcon黑客大会上指出,华为AR18 和AR29系列路由器十分容易破解。这两个系列的路由器是针对小型及中型企业而推出的。在4月末,德国研究网(DFN) 结束了与华为7年的合作关系,将原本由华为支持的科技网的扩建交给了一家以色列公司。据悉,华为提供的设备并没有出现安全漏洞。而华为德国分公司对此事回应到:不能理解德国研究网为何作出了该决定。

有专家表示,几款华为路由器很容易被黑客攻入。

今年8月,德国网络安全专家曾经指责华为,该公司的路由器上网安全系数不高,黑客很容易就可以进入偷取数据信息,其路由器的技术仍停留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水平。许多德国手机服务商都使用华为的无线网卡。

面对“安全系数低“的说法,华为接受法新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华为将着手调查路由器的安全系数一事。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华为去年收入额为324亿美元。该公司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业已经是电信设备行业的领头羊,而目前正在发展欧美市场的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为在近期正在考虑在美国上市,已经接触投资银行,咨询上市的方式和地点,以及咨询要披露何种信息推动上市进程。该报道称,华为的上市努力将面临众多阻碍,尤其是在接受安全部门审批方面。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