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解密人体八种自然反应

发表:2012-10-10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有无数个奥秘,或许我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但是确是人体最自然的反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医解密人体八种自然反应:

1.哭泣

科学家称,眼泪不仅表达悲伤和痛苦,而且可以将体内某些不良激素和处于压力时人体产生的某些蛋白质排出体外。因此,大哭一场可产生“泻药效应”。

2.打嗝

打嗝是横膈膜受刺激发生痉挛所致,常见原因是吃饭过饱或饥饿。一种假设认为,毫无用途可言的打嗝其实是灵长类动物吮吸反应的遗留表现。

3.三维视觉

人可以用两只眼睛看到三维的视觉效果。这是因为注视同一物体时,因两眼视线角度不同,在视网膜上就会构成稍有差别的两幅图像,当它们交叉进入大脑后就获得了“三维立体印象”。

4.脸红

脸部血管膨胀,脸颊血流增多,就会发生脸红。但是,科学家仍在进行“揭开脸红秘密,以及脸红具体作用”的研究工作。

5.接吻

接吻是人通过嗅觉和味觉评估可能伴侣的一种本能。心理学研究发现,接吻可促进催产素的分泌,有助于拉近夫妻距离。

6.大笑

心理学家认为,大笑是向别人传递积极情绪、降低压力和增强凝聚力的一种信号。一种假说认为,大笑是由史前人类摔跤时大喘气进化而来。

7.眨眼

一次眨眼只需1/10秒,可清除眼球上的灰尘颗粒,滋润眼球,且科学家发现,人脑具有忽略“眨眼瞬间黑暗”的能力。眨眼动作能抑制大脑中负责感知环境变化的区域,因此,眨眼不会影响人们观察世界。

8.放屁

正常情况下,人每天会放屁15—20次。

知道了中医解密人体八种自然反应,另外放屁与肠道菌群关联密切,吃过牛奶、水果、豆类等食物后,肠道菌在消化食物的同时,还会产生硫化氢气体。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