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调查针对华为和中兴的新投诉(图)

发表:2012-10-10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片 2012年3月在深圳华为公司展厅中拍摄的通讯设备。REUTERS/Bobby Yi

美国国会的一份敦促美国企业停止与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通讯做生意的报告,已掀起针对这两家企业的新一轮投诉,从而使委员会启动调查的第二阶段。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人士表示,其已收到来自现有及前雇员和客户的“数十宗”有关可疑设备行为的投诉,这些投诉主要针对华为。

该委员会人士向路透称:“我认为这些企业不应认为我们会停止关注此事”,并补充道委员会将跟进新线索。该名人士未被授权公开讨论此事。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一警告,中国可能利用华为和中兴生产电讯设备中的软件从事网络间谍活动,并敦促网络供应商寻找其他的设备供应商。

报告还建议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阻止美国企业未来与华为或中兴建立任何商业联系。

华为和中兴通讯均驳斥了美方的指控。中国商务部称,美国报告仅凭主观猜忌和不实依据,对中国进行无端指控,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反对。华为和中兴分别是全球第二和第五大的路由器和电讯设备生产商。

给华为增添麻烦的是,加拿大周二亦强烈暗示,出於安全风险的考虑,将排除中国华为参与加国政府的一个通讯网络建设。

浏览华为在世界各国接获的政府电子化项目图表,请点击:(http://link.reuters.com/ben23t)

52页的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报告,并未列举具体证据来表明两家公司的设备曾用於间谍活动,但报告称,一份分类附录“明显提供了更多讯息,令委员会更加担忧”。

现任和前任美国情报官员表示,位於中国深圳的华为和中兴通讯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但关於是否已确认他们的设备破坏国家安全的问题,似乎并未达成共识。

一位前美国官员说,有“确切的证据”证实华为存在嫌疑,称美国国防工业是首要目标。另一位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指出,非法窃听的威胁或许更多是推测,而不是实情。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Mike Rogers周一指称,存在无线电台向中国“发射”信息的例证,但他并未点出任何曾受牵涉的华为设备具体用户的名称。

当问及储存在网络中的信息未经许可被转移的此类实例时,Rogers提及与无线运营商Cricket相关的一起事故,Cricket采用华为的设备来部署其无线网络,是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 Inc的运营子公司。

圣安东尼奥病毒

今年5月,Cricket在德州圣安东尼奥市的网络节点发现异常活动,上述委员会人士称这个地区使用的是华为设备。根据这个说法,不禁令人担忧该网络的信息可能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传送至中国。

原标题:美国众院将就针对华为和中兴的新一波投诉进行调查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