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之间猫腻多 村里的水没法喝

发表:2012-10-12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德州宁津县相衙镇车李村的村民遇到了麻烦事,他们说啊,这一年多,喝水都得去外村去拉。为什么呢?自己村里的水没法喝了。

在车李村的一条路边有一段充满恶臭的小河沟,沟底沟边杂草一片枯黄,河岸整齐的杨树已经枯死多半。一个排污管正汩汩的往外排着颜色浑浊的水。老远就闻到一股恶臭味。

盖大爷说了,因为看见杨树枯死,这才发现了污染源,是村里的一家毛制品厂在排污。随后,盖大爷带着记者来到了这家毛制品厂的厂房。

在厂房里记者看到两名工人正在一个搅拌机旁清洗一筐筐的棕色动物毛发。一股股恶臭扑鼻而来。屋内一个大池子里放满了这种毛发,池边靠墙处有几个塑料桶,里面装着不知名的化学洗涤液。

随后,村民们带着记者找到了这家名为“宁津县通亚毛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负责人表示,“我把水放到我的院子里了。我放水不放水跟你没有关系。”

村民们说,就是由于这家工厂随意排放污水,才导致树木死亡的。但这位负责人却表示,自己证件齐全,符合环保局有关规定,并自愿带领记者勘察车间。

虽然负责人表示自己卫生达标,不过在厂房里却是臭气熏天。一个大池子内盛满了马毛,一台搅拌机内有浆糊一般污浊的东西,用铁棍搅拌一下,散发出更令人恶心的气味。

随后,记者拨打了宁津县环保局的电话,很快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赶了过来。

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现场情况给这个企业下一个停止生产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十天内整改,如果不整改,这个企业就停下去,水一律不能往外排。

网友表示“很奇怪,村民忍受了一年,全靠记者的一通电话解决污染问题,这个官商之间真的有很多猫腻”

来源:齐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