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士兵投诚案调查:韩前线哨所被批虚设(图)

发表:2012-10-1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韩国军在朝鲜士兵投诚事件后在盘点防御墙。(韩联社)

朝鲜士兵越境向韩国军投诚的事件发生在上星期二,地点是板门店通往开城工业园区附近哨所。根据停战协定,韩朝军事分界线的两侧各设2公里宽的非军事区域,韩方在该区域内架设3道铁网的防御墙,以防止朝鲜军的偷袭。

据韩国国会发掘的朝鲜军投诚内容,该朝鲜士兵是於上星期二的凌晨逃离岗位,于晚间10点多越过分界线和非军事区域,并且通过三道防御墙。然后跑向韩国军的哨所,敲门要投诚时,没有人回答,所以跑向另一哨所,最终于11点左右获得韩国军的保护。

这一投诚案在时间上不同于星期六的首次发布,最令韩国人难以相信的是,重兵对峙的最前线哨所竟然会在敌军跑来敲门而一无所知。在星期四召开的国会国防委员会上,国会议员质疑,若当时的朝鲜士兵不是来投诚,而是来偷袭时,韩国的前线哨所和防御是否等于虚设。合同参谋本部议长郑承昭的答复说:“当时由于是就寝的时间,所以只有哨兵站岗。”

多年来一直强调装备和设施胜过朝鲜的韩国军,戒备最森严的前线哨所往往会出现一些不可思议的情况,1999年和2009年曾发生非军人的一般人越过非军事区域,逃亡朝鲜的情况。2008年曾有朝鲜军官越过分界线投诚,当时也是跑到韩国哨所敲门。

韩国电影《共同警备区JSA》就是以前线哨所为背景的内容,里面描述韩朝哨兵之间的互动和友谊。对此,韩国国防部曾表示,电影是虚构的情节,在实际的板门店根本不可能发生。但是敌军一而再的来敲门,则需要增强哨所的警备能力。

为此韩国军方在前线的所有哨所架设了录像机,而朝鲜士兵来敲门的上星期二,该录像很凑巧地出现故障。

看起来很强壮的韩国军,却在哨所的警备上接连出现问题,这使韩国人感到不很安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