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不出绿豆芽的男子(图)

发表:2012-10-1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美好的故事,与工作道德操守有关,深深感动我。

那是义大利一个电信公司招考部时所发生的一段小插曲。据说,招考部的笔试结束后,这家公司发给所有甄选通过的人一袋绿豆种子,并且要求他们在指定时间,带着发芽的绿豆回来,谁的绿豆种得最好,谁就能获得那份竞争激烈、待遇优渥的工作。

果然,当指定时间来临,每个人都带着一大盆生意盎然、欣欣向荣的绿豆芽回来,只有一个人缺席。

总经理亲自打电话问这人为何不现身?这人以混合着抱歉、懊恼与不解的语气说他感到抱歉:因为他的种子还没发芽,虽然在过去那段时间,他已费尽心血全力照顾,可种子依然全无动静!「我想,我大概失去这个工作机会了。」据说,这是那唯一的缺席者,在准备放下电话前所说的一句话。

但经理却告诉这孵不出绿豆芽的男子说:「你,才是唯一被我们录用的新人!」

原来,那些种子都是被处理过的,不可能发芽。种不出绿豆芽,正证明了男子是一个不做假的人,公司高层认为,这样的人必也是一个有道德操守的人。

「而这」,总经理说:「就是我们用人的唯一准则!」……

有一句西方谚语说:「如果表现卓越是鱼的话,那么操守就是保鲜剂!」这话的意思是,工作追求卓越固然重要,但不讲道德操守,一切都可能落空。就像一条鱼,再怎么美味,没有保鲜剂,最后还是会腐烂。

同样,那些志在必得的应征者,所捧出的绿豆芽虽无比美丽茂盛,但都是都是假造的,也就是不以诚实作为人格的保鲜剂。最后,他们终还是失去了那努力争取、梦寐以求的工作。诚信,一直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标准,上至总统,下至小老百姓都是如此。所以孔子说:「一个人不讲诚信,那怎么可以呢?就像大车的车辕和横木间没有輗,小车没有軏一样(輗与軏是固定车辕和横木的关键,如果汽车失去了安全与动力)车怎能行走呢?」大家好好想想吧!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