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撂挑子”神隐 众元老急慌慌(图)

发表:2012-10-14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8月底突然向中共中央请辞,震惊了中共各派。但习近平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却扭转了当时各派纷争不下的局势,掌控了十八大布局的主动权。(AFP)

薄熙来案件引爆中共政局空前严峻,在中共内部争斗达白热化时,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8月底突然向中共中央请辞,震惊了中共各派。巨大压力下,中共元老们也纷纷出面调停,抗衡中共江派大佬曾庆红,为习近平接班站台压阵。习近平不按常理出牌举动,扭转了当时各派纷争不下的局势,掌控了十八大布局的主动权。

习近平请辞神隐两周

薄熙来倒台后,江派势力企图为薄熙来翻案一直在搅局,使十八大前夕的局势空前严峻。就在当时中共内部争斗达白热化时,中南海出现了惊人的一幕:习近平请辞。

据大纪元独家报导,习近平在8月底的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向中共中央请辞,并称只愿意做中央委员,参与党建。

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自9月1日出席中央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后,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9月5日,习近平罕见取消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蕊会面的原定行程;同时还取消了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俄罗斯代表团的会面。

原本称习近平将于10日公开会见到访的丹麦女首相,当天他并未出现,其行踪让外界更加高度关注。之后,习近平去向立即成为全球追踪的焦点,各种“谣言”、放风、猜测纷纷出笼。

直到15日,习近平到农业大学参加科普日活动首次亮相,中共外交部都未对此作出解释,仅仅让外界不要随意猜测。

中南海炸了锅所有派别都惊呆

习近平请辞,中南海炸了锅,所有的人、所有派别都惊呆了!所有的人都没有料到在这个时候会出现“接班人不恋栈”、“不愿再接班”的事,同时也使得党内的斗争一瞬间全部停止。

在巨大的压力下,中共元老们也纷纷出面调停。乔石、李瑞环、朱镕基和在党内相当有势力的叶家代表叶选宁等都罕见达成默契,纷纷出面对习近平做“思想工作”,并表态支持习近平。

在习近平“神隐”的14天内,最终定下的内容有:“十八大”时间表、无论从政治还是其它方面薄派都不能再“翻身”、系统地肃清文革余毒、逐步摒弃毛泽东思想和马列等事项。

随即9月7日,通过路透社向国际社会传递出中南海新的政治信号,习近平在和胡德平会面时候宣称“不是薄熙来朋友”、“强调改革”。

这14天,习近平不按牌理出牌,堪称中国近代史上具戏剧性的一幕。

中共大佬们纷露面为胡习站台火拚曾庆红

习近平“神隐”中国政局急转,中共宣布对薄熙来双开移交司法机关,并对薄的处理“其它犯罪线索”埋下伏笔。同时,李瑞环、乔石、朱镕基、吴仪、叶剑英家族等一批中共大佬们纷纷现身,抗衡中共江派大佬曾庆红,为习近平接班站台压阵。

10月7日下午,支持倒薄的中共元老李瑞环和原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同时出现在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现场,表情轻松。作为中共体制内的元老,李瑞环被外界称为江泽民的“克星”,吴仪是薄熙来当年从商务部长发配到重庆的背后推手。二人在十八大前同时露面,联手踩江派和挺胡、习处理薄熙来案,意味明显。

最近凤凰卫视出现大量挺习宣传,刘长乐率领的凤凰卫视已全面倒向习近平。叶选宁与习家交情很深,这次直接站出来力挺习近平顺利接班。叶选宁一直是凤凰卫视的背后老板,他要求凤凰卫视转方向并支持习近平。

今年6月胡、温、习倒薄的关键时刻,中共元老乔石突然出书《论民主与法制》,暗批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并警告江派力挺胡、习。

江派恐惧被清算不断搅局

王立军事件触发的中南海激烈搏杀实际上是围绕夺取“十八大”将接掌中共最高领导权的接班人习近平展开,被江泽民秘密选定接掌中共最高权力的人选原本是薄熙来,并非习近平,由于中共高层各种因素制约,江泽民被迫选定习近平作为十八大中共最高层接班人。

因王立军事件的爆发,导致了薄熙来政治生命的结束。周永康、李长春等人难以接受在“十八大”后将失去所有的权力的局面,一直想方设法“搅浑”、“拖延”局势,并且在江派内部召开了多次秘密会议。

在6月份,日本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罕见地试图“购买钓鱼岛”。江派控制的统战部也开始通过海外特务、情报部门在海内外大煽“保钓”,企图以保卫国土为名给胡、温、习以压力,搅乱局势,延缓“十八大”,使得江派能延续手中的权力。同时,周永康近期也在暗中煽动为薄熙来翻案。

9月3日至4日周永康在安徽省期间,“考察”了审理谷开来案的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并称要“努力使办理的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随即海外再高调放出被审理的薄谷开来是“替身”,搅局审判,周永康关于“将为薄熙来翻案”的讲话在海外一些媒体流传。

9月3日,有海外中文网站引用“周永康的一位亲信”的话称:“周永康多次私下表示,谷开来并未谋杀海伍德!”“周永康的这位亲信”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周永康还曾经多次前去探望薄熙来和谷开来。“薄熙来同志相信黑暗很快会过去”,他“一定会看到太阳出来的日子”。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