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迎十八大加紧打压在京维权人士

中共 十八大 维权

发表:2012-10-15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在十八大之前加紧打压各地上访维权人士。很多维权人士被失踪、软禁,甚至以莫须有的罪名拘留。上海一名维权人士被警方带走19天后,家人才收到了他被正式刑事拘留的通知。

王扣玛被捏造罪名刑拘

中国当局最近严格限制维权上访人员去北京上访,甚至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名将维权上访人士刑事拘留,以阻止他们去北京。

上海维权人士王扣玛的妻子李女士10月13日收到上海市闸北区公安分局邮寄给她的拘留通知书。通知书说,王扣玛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于2012年9月25日被刑事拘留。通知书的签发日期是王扣玛被刑拘的当天。

王扣玛的妻子李女士10月14日对美国之音说,王扣玛是9月25日被警方从家里带走的,说他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我们一直在家里哎,老王没有出去过,一直呆在家里。就是去北京也是自己回来的,他也没闹什么事。反正今年没有什么事,你说他扰乱社会秩序要有依据的,他又没有依据,莫名其妙。”


王扣玛的房屋被抢,母亲被关死在黑牢。他被以“遗弃罪”刑讯和判刑,导致终身残疾。多年来他一直走法律途径讨公道,法院对的上诉材料不予立案,便走上上访维权道路。他多次参加上海访民每月底赴京集体上访行动,今年7月他跟其他访民一道去北戴河“避暑”被截回到上海后,一直受到监控。

常先生:十八大前访民被看牢

王扣玛的朋友常先生10月13日将王被刑拘的消息通过海外参与网传开。常先生10月14日对美国之音表示,上海市目前还有几十名访民被当局限制自由。“十八大之前,我们这些上访的访民就像奴隶一样,被他们锁在笼子里面了。”

毛恒凤也被刑拘

上海另一维权人士毛恒凤近日也被上海公安刑事拘留,罪名也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毛恒凤被刑拘之前在北京上访时失踪,她的家人10月2日接到上海警方的刑拘通知。

毛恒凤的丈夫吴先生说:“10月2日就给了我一个通知,毛恒凤被刑事拘留。罪名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吴先生说,毛恒凤最近一次参加访民聚会是在今年5月份,当时是参加王扣玛先生母亲的追思会。吴先生说,当局把毛恒凤等维权人士用刑拘的方式关押起来,让他们在十八大之前无法去北京上访,并有“杀一儆百”的目的。

聂丽娜母女被关押近一个月

河南维权人士聂丽娜和她刚满周岁的女儿从9月17日被河南当地国保从北京被强行带回河南,一直被关押至今。聂丽娜的妹妹聂丽红10月14日说,聂丽娜母女被关押近一个月,当地公安没有出具任何书面通知。

聂丽红说:“我姐现在还被关在襄城县拘留所。我和我父母到现在也没见到我姐和她的女儿。我就是隔着墙跟我姐说话了,我姐在里面。我姐说,她女儿的脸上出了一脸的疙瘩。可能就是那屋子里边太潮湿了。”

聂丽红说,县拘留所还把关押聂丽娜母女屋子的房门锁起来,不让她们出来见阳光。她还说,这次不知道她姐姐母女要被关多长时间。

另外,近期被失踪、关押的进京上访人员事例还有,黑龙江哈尔滨市20多名在北京上访的农民代表近日被集体失踪;湖南省17名上访人员日前被黑保安送进久敬庄关押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