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一夫人突然消失意味着什么?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2-10-15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自从今年7月份正式露面以来,频频陪同金正恩现身各种场合。不过外界注意到自9月4日至今,李雪主已经近40天从公众视野中消失。观察人士分析,她可能因未戴“领袖像章”而被视为大不敬,从而遭到封杀。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67周年纪念日,金正恩和朝鲜高层核心领导人一起赴锦绣山太阳宫参拜金日成和金正日,居然也未见到李雪主的身影,这自然会引起外界的猜测。朝鲜如此重要的活动,又是祭拜金正日和金日成,就连金正恩的姑母、最近在国外治病的金敬姬都赶回去参加了这次活动,唯独不见李雪主出现,外界猜测李雪主可能已被“封杀”。

李雪主“第一夫人”的身份是由朝鲜中央电视台今年7月25日对外公布的。随后,李雪主频频陪同金正恩高调出席各种活动。在短短的时间里,金正恩26次公开活动中,李雪主陪同出席了18次,最近的一次陪金正恩现身是9月3日。从那以后直至10月13日,这位惹眼亮丽的第一夫人未再公开露面。

外界普遍认为李雪主突然“隐身”无外乎几个原因,一个是她已有身孕,暂时隐身,另一个可能是由于她前段时间露面时没有配戴朝鲜的“领袖像章”,从而惹来祸端。还有可能是第一夫人失宠了,这在神秘的朝鲜很正常。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一位朝鲜消息灵通人士于10月11日表示,李雪主陪金正恩出席公开活动时,大部份情况下都不佩戴金日成、金正日徽章。对此,劳动党和军队的元老干部们非常不满,认为“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事情,不能放任不管”。“在朝鲜,成年居民无论是谁,在参加正式活动时都得把‘肖像徽章’佩戴在正装上”,“如果违反了这项规定,即使是李雪主也不行”。

金正恩上台后与金日成、金正日时代不同的是,让“第一夫人”频繁地公开亮相。这被广泛认为是金正恩试图抹去年轻、无经验的印象,以稳固他的统治基础。孰料李雪主仅公开亮相40多天后,最近40天未见踪影。

对于朝鲜来说,金正恩似乎不再把第一夫人藏在深宫,让她露面一度被视之为一种国家形象。今年七月,在一场为显赫政要准备的音乐盛会上,李雪主首次登场亮相。众多被热烈转载的照片显示,她出场时的派头和凯特·米德尔顿不相上下。事实上,公开李雪主身份本身就被认为具有重大意义,表明金正恩试图摆脱其父的执政风格。

众所周知的是,金正恩父亲金正日也喜欢美貌的女演员,但却从不把她们介绍给自己的国民。

李雪主自公开亮相后,还带着名牌手包出现在军营,随即引发网络一阵喧哗。当天李雪主以一袭黑衣白裙套装亮相,随同金正恩观看士兵表演,这是7月15日次帅李英浩被解职后,朝鲜媒体第一次报道元帅视察军队。第一夫人身边有个小巧的手包,眼尖的中韩网民发现包上有迪奥的金属制“D”字标志!这件大多数朝鲜女人闻所未闻,更不要说拥有的东西:一个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手包,在金正恩一贯的黑色中山装穿着及军方官员的绿色军装中,显得格外突出。

这个价值2万人民币的法国迪奥女包,在相当一部分舆论中,就如同平壤牡丹峰乐团演出迪斯尼卡通人物一样,是朝鲜对外释放“改革开放”的信号。也有分析认为,金正恩与年轻貌美的第一夫人公开露面,对渴望改变的朝鲜年轻人,尤其对生活在男权主导的社会里的女性来说极具吸引力。也可以减少人们对金正恩年轻和资历浅的印象,以此稳定民心军心。

现在看来,金正恩的权力并没有真正达到实质性的稳固,而风光一时的第一夫人李雪主,也不过是打造金正恩光辉形象的一个暂时的“宣传道具”,第一夫人连自己的命运都掌管不了,更别说改变朝鲜的方向了。此前就有媒体分析,李雪主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因为她不知道会否成为第二个成惠琳。

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一生除了元配洪一茜,先后和成惠琳、金英淑、高英姬、金玉同居,共育有三男四女。洪一茜毕业于金日成大学俄罗斯文系,金正日和她在1966年结婚,两人生下一个女儿。结婚3年后,金正日爱上了电影演员成惠琳,两人以离异收场。

成惠琳大金正日五岁,金正日看上已婚的成惠琳后,逼她和丈夫离婚。成惠琳于1971年生下长子金正男,但金正日不希望对外公开金正男的身份,于是两人出现矛盾。后来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要求成惠琳把孩子留下,成惠琳去了俄罗斯疗养,2002年5月病死在莫斯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