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76岁篮球奶奶百发百中(图)

发表:2012-10-15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健将”老太太 朱淑媚,在过去的20年里她每天进行篮球投篮,百发百中。(网站截图)

浙江师范大学里生活着一位“运动健将”老太太,在过去的20年里她每天进行篮球投篮。她还能跑10个400米圈,爬杆。不过,和其他在操场上锻练的学生的区别是,老太太朱淑媚已经76岁。学生们称她为“篮球奶奶”。她本来只是默默无闻的一名普通人,直到最近,一名大学生被她对运动的执着所吸引,走近了她,并发现了这位坚强老太背后的心酸故事,把她的经历放上网络。现在美国时代周刊(Time)网站都知道她了。

朱淑媚54岁时,她的丈夫爱上了别的女人,抛弃了她,只把他们的智障女儿留给了她。为了能够顶住艰辛的生活,她拿起了篮球。最开始是在学生打球休息间隙里借学生的球玩,后来就从牙缝里省钱自己买篮球了。

现在,一只500多元的斯伯丁牛皮篮球是老太太最大的宝贝。她精心照顾这个宝贝,每天去操场前,都给它洗个冷水澡。她曾经有过的篮球因为质量不好耐不住夏天的温度,投球时爆炸了。

朱老太驼背,身高只有1.5米,朱老太被前夫遗弃后,她在这所大学的工作也丢了,她和她的女儿依靠每个月300来块人民币的低保糊口。

金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告诉老人,只要缴纳37000多元的社保金,就可以享受每个月1000多元的养老保险,可是这3万多块钱,老人实在拿不出来。大学生小宋因此有了想帮助老人的想法。

10月6日,大学生在中国版的推特新浪微博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讲述了老人的故事,并设立一个募捐银行账户,还配上老人在球场上展示球技的视频剪辑,在上网之后12小时内就吸引来超过70万的点击率。不用说,这笔钱也不难筹集到。

但篮球奶奶不只是一个女人的逆境故事。网上人们热议如何关注像朱淑媚这样的老人,以及像她的女儿这样的智障人,中国号称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何有人遭遇这样的经济困难。

朱的故事展示了老人的痛苦和陌生人的善良。也让人想起在纽约州北部的一个老人卡伦•克莱因,她负责监护校车的学生,却受到学生的欺负。今年6月,她受到欺负的录像在互联网上被观看了800万次以上,人们给她送来70万美元的捐款。互联网有时让人感觉虚幻,但是当万众发声时,它真正地能够激发出正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