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五年内全球可能爆发“末日瘟疫”!(图)

发表:2012-10-16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18年西班牙流感爆发时的美国,警察上街也得戴上口罩(资料图)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末日瘟疫”可能来自亚洲或非洲,透过野生动物或家禽传播给人类。(图/取自网路)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最近全球多个地区发现前所未见的新型病毒。医疗专家担心,五年内可能爆发二十世纪早期西班牙流感式的“末日瘟疫”,给人类带来一场浩劫。

英国接连发现从外地感染致命疾病的案例,先后有两名男子感染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CCHF)及新型冠状病毒,引起全球关注。

报导指出,无论是1918年至1919年造成全球一亿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或是近几年出现的禽流感、猪流感,最初的病毒都来自动物身上。从动物传播到人类身上的病毒容易引发瘟疫大爆发,可能成为“末日病毒”。扩散迅速,感染死亡率也非常可怕。

英国病毒学教授、伦敦大学流行病权威专家约翰奥克斯福特(John Oxford)警告,一场源自动物病毒的瘟疫可能在五年内爆发,引发灾难。奥克斯福特认为,“末日瘟疫”可能来自亚洲或非洲,透过野生动物或家禽传播给一个人,随后由此人将其传给家人、朋友及周围人群,最终通过飞机、铁路、公路及海洋传播到全球。在科学家确定病源前,或许已经有无数人发病死亡。

奥克斯福特说:“我们该为在2017年至2018年感冒全球爆发作好准备。”他质疑政府始终没真正关注可夺去大量性命的疾病。他以20世纪初造成1亿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为例,指源头是一种野生水鸟。若新病毒跟随“西班牙流感”的模式,疾病会导致人类免疫系统出现过度反应“细胞素风暴”而死亡。

目前,人畜共通病的威胁是前所未见。新的致命病毒“下刚果病毒”(BASV)本月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出现,属动物感染的杆状病毒,但病毒家族中包括会传染人的疯狗症病毒。

新流感“比SARS更可怕”

美国自然史作家奎曼在新书中警告,来自动物的疾病感染趋势只会愈来愈糟糕。他认为1976年萨伊(现在的刚果)爆发的伊波拉病毒源自蝙蝠,然后在猎杀过程中感染猿猴,其后被猎人食用而传播。病毒在上月重现,共有81宗疑似病例,36人死亡。

奎曼甚至认为,源自喀麦隆黑猩猩的爱滋病HIV病毒,也是以类似途径感染人类。他同意,流感比2003年的SARS更可怕,因潜伏期较长,病人难以被发现,造成广泛传播。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