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感受——不专业

作者:有些话不得不说 发表:2012-10-18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国一次,感受会很多。浮躁,积极,热闹,烦躁,乐观,悲观,什么样的感受都会有。最强烈的感觉其实是三个字——不专业。

不专业体现在哪里?比如你请一个保姆,一个月给3000,钱虽然不多,但是请来的是什么样的人?那可没有保证。也许是很懒惰的,也许是很能干的,也许很讲道理,也许很随便。总之,千奇百怪,什么样的人都有。3000块钱花出去了,能得到什么样的服务?纯靠运气。在国外找菲佣,贵是贵,可是钱花出去,能得到什么样的服务,那是有数的,不会给你出纰漏。

出去旅游也是,花钱,咱也充大爷,咱有的是钱,并不怕花钱。找旅行社,倒是没有很贵的。找一家走吧,到了地头,这个敲你一竹杠,那里宰你一刀。带你去一些你并不想去的地方。浪费了你的时间,毁灭了你的乐趣。回来带着一肚子的气,这叫旅游。国外也有旅游,也会带你去买点纪念品什么的,但是旅游就是旅游,购物就是购物,事前讲清楚,事后大家开开心心。

买东西,吃饭,那就更加是了。这东西贵,贵了咱不怕,你钱花出去,你买的是真货么?这可没准,纯看运气。而且运气通常都不是很好。吃的东西,钱花了,吃的放心么?不知道。买一手表,山寨的,看着很好。人民币三十多。便宜。二十天后,坏了。算算一天一块多,真贵啊。

前几天碰到一个大公国际的。这公司你们不知道听说过没有?是一个国内的评级机构。我问他,你们怎么会给铁道部的债券评AAA,评得比中国国债的评级还高?他说,企业评级和国家评级不一样的,就好比希腊倒了,希腊的企业都倒了?我说,你谈的这个叫私企,你铁道部是国企,甚至是一个部,都不能算企业。他承认这个比喻不恰当。然后又说:其实AAA和AA+基本上是一样的。我说,是啊,马马虎虎地说,这个的确是一样的。可是这一点点的不一样,就体现了你的专业水准。我也知道你们有难处,受政治压力的影响。可是大公国际要出来,本身依靠的是什么?是对美国的三大评级机构的不信任。大家认为,三大会受美国的政治压力的影响,所以希望出来一个不受政治压力影响的评级机构。结果你来了,三个月不到,也开始受影响了。那么你拿什么和三大去拼呢?更好的服务?更专业的素质?你的专业素质怎么去和三大比么?

马马虎虎,是中国的传统。这一点,从你下飞机那一刻起,你就会深刻地体会到。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你都会感觉到不专业给你带来的困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