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贪官建造的豪华监狱曝光 网友热议(图)

发表:2012-10-18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大陆网络曝光专门为已被双规和判刑的中共贪官们建造的奢华监狱,规格档次上五星级酒店直逼“白宫”,引发大量围观。民众炮轰、质疑中共鼓励贪污腐败。有评论认为,这是中共官僚集团的共识,也是为自己预定监狱的潜意识需要。

贴文表示,中共的官僚有特权众所周知,但中共落马的贪官已经成为罪犯却仍然享受着特权,这恐怕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乍看照片,让人以为是一家5星级酒店或是亿万富翁的别墅。不过,帖文称,这是中共官方建造的豪华监狱,专门为越来越多被法院双规和判刑的腐败官员准备的。

江苏、广东7所“豪华”监狱堪比高档小区

帖文描述,苏州盐城监狱--这座 “白宫”式的监狱 ,有着欧式的大楼,设施完备齐全、高档酒吧、高档办公室、豪华会议中心、带阳台的单人牢房20平方米、小区里的国标运动场、塑胶篮球场和塑胶跑道、人工河流、公园等,监狱占地面积有6个塑胶篮球场。设备奢华程度超过许多高档社区而且散发着豪华自由的香味。

此外,猫扑网友提供了详细的描述和照片支持,曝光江苏、广东7所“豪华”监狱。江苏苏州的监狱今年5月搬迁新址,面积扩大一倍,环境和功能一度升级,被称为国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新监狱。除了江苏的两所豪华监狱外,上榜的还有广东清远、韶关、四会、阳江及一处未成年犯管教所5处监狱。

网友们称,这样的监狱堪比高档小区,并质疑超标建设。对此江苏省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否认该省两所上榜监狱建设超标,并声称:监狱环境好,有利于犯人改造。

评论员刘青认为,其实,这是中共官僚集团的共识,也是为自己预定监狱的潜意识需要。中共现在的官吏,除非死了、不再贪腐,即使不得不退休的,仍是绞尽脑汁贪腐。

陈良宇住20平方米单间豪华监狱

中国档案网站提供落马贪官中的几个例子:上海前任领导人陈良宇,在豪华监狱里享有20平方米的单间,每日享用4餐,包括夜宵,香烟和巧克力。每月开销为六千元,是上海人每月平均收入的两倍。

成都贪官马建国在被监禁刑期,被允许参加私人宴会,在狱中不受限制地任意使用手机,自由驾乘宝马,经常由监狱警车带到宾馆酒楼消费,可以回家过夜、外出与亲友会见等。安徽贪官曹小明被判刑后,仍允许继续领取6个月工资。

《南风窗》2006年10月报导,上海首富周正毅在监狱服刑,基本不参加劳动,也不待在监室,而是自由出入监狱二监区教导员俞金宝的办公室,打电话,看电视,享受空调和沙发,享受多种特权。


在这里是让那些贪官们真正的反思自己的为所欲为,还是让他们享乐享人生呢?

网民热议

“能不腐败吗?贪官进的监狱都是五星级的,这不是鼓励贪污腐败吗?“与希望学校相比提前进入现代化。”

“原来监狱也存在腐败和特权,犯罪份子也分等级。 凭什么有些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肆意挥霍纳税人的钱,入狱后依然享受特权,这不是助长腐败是么?”

“在中国,怎么贪官到哪里都舒服?”,“怪不得反腐这么难,原来贪官根本就没有什么顾及,大不了犯了就去监狱养老。”“反腐?这不是在忽悠善良的中国老百姓吗?!”

来源:罗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