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接班三大班底 胡续掌军委? 事关习生死(图)

发表:2012-10-20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坛元老、太子党和军头大佬都纷纷出场,为习进平(左)顺利接班压阵,包括叶选宁等(右)。(网络图片)

习近平接班未来三大班底势力

习近平即将在十八大后接任中共领导大权。据悉,习近平上位,将有三大班底成为习近平的政治幕僚。其中叶剑英之子叶选宁,就是非常重要的核心人物,而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会扮演智囊的角色,还有胡耀邦的第二代也是习近平重要势力组成部分。

叶选宁为人低调却是习近平班底重要核心人物

《卓越》杂志刊文指,根据一些消息称,习近平的未来三大班底势力,除了太子党外,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一些老部属及过去福建等省级干部将是重要的政治幕僚。例如中共元帅叶剑英的次子叶选宁,就是非常重要的核心人物。

文章称,叶选宁身拥广东叶家的家族势力,又是中共大老之后,其在太子党二代之中,非常具有名望,影响力很大。但叶选宁却十分低调,外界很少知晓及讨论他在习近平的班底角色,但他却是习近平政、商关系重要的串连者,包括拉拢许多军方的大将,例如张海阳。

张海阳是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2009年晋升上将军衔,他与其父张震为解放军历史上首对“父子上将”,而张震与叶剑英私交甚笃,叶选宁也帮习近平与张家的线搭上。据说,习在叶的倾力帮助下,已掌权军方。

叶选宁一九六八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曾做过空军作战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据称太子党内部,很多人都称他为“智多星”。

文章认为,叶选宁以政协委员的身分在政坛上活跃万分,在商界也十分具有份量,尤其在南方和港澳地区,加上习近平身为国家副主席已兼港澳事务之重责大任,对于港澳地区非常熟悉,了解中共内部的人士甚至认为,香港未来在习近平对台的事务上会扮演很重要的转介角色。

胡耀邦二代胡德平也是习近平重要势力

文章还指出,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第二代也是习近平重要势力,例如胡耀邦的女婿刘晓江及胡家二代人物胡德平。据传,习仲勋当初为了挺胡耀邦,得罪了邓小平,被迫从副总理提早退休,胡习两家关系本来就非常密切,最近胡家的第二代与习近平更私下互动频繁,支持习近平接班。

胡德平是胡家二代的代表人物,曾任前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副主席。

李源潮在习近平班底扮演智囊角色

文章分析认为,从以上习近平班底人物形象来看,都是温柔派的人物,李源潮被认为是典型的学者型人物,据传李源潮在习近平近日有关政改的主张中,扮演着智囊的角色。

根据很多说法,习近平和李源潮在政治理念上特别契合。李源潮成为习近平重要的班底几乎是极自然的事。

报导称,还有习近平的一些旧部也将成为重要的政治幕僚。如习近平曾历练福建省、浙江省及上海市等地方政府,过去在这些省市级单位就跟着习近平的人马,自然是习近平未来重要的政治幕僚,将进入“习办”。

中共释放信息习近平十八大接任有可能政改?

《卓越》文章称,到目前为止,十八大的布局安排已大致稳定,尤其在薄熙来案子结束后,十八大只是场面大秀而已。习近平是在各种因素下接了班,成为中共主席,而根据了解中共内部运作人士透露,习近平任内极有可能推动政改,以平息人民对于共产党统治的不满。

近日中共党校里,政治局委员上课的课程就是如何进行政治改革,而政治改革的模型就是准新加坡式的开明专制,及台湾蒋经国时代的统治方式,未来将会有更多无党籍人士进入政府体制。

中国事务》总编伍凡则认为,中共改革信息是越放越多,可是越放越空。

伍凡:“十八大是要制造一个气氛,营造一个气氛,经济上好像好转了,人民币也升高了,同时再放个气球我们要进行政治改革了,要兴起这方面的改革了,制造这么一个假的气氛出来,让人们相信对十八大抱着期望,对习近平、李克强新的这一代人抱着这么一个期望,就好像十年前对胡温抱着一个期望一样。”


专家:胡是否续掌军委事关习近平生死

中共十八大临近,胡锦涛将会卸下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不过他是否像之前领导人一样留任军委主席,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也牵动时局。尽管中共密室操作,现在结果并不明朗,但是专家认为,胡锦涛续掌军委是制约江派,保证习近平顺利掌权的生死手。

有关胡锦涛是否延续军委主席传闻不断,但最终的结果仍旧是个谜团。

《泰晤士报》等媒体报导,为确保自己意属的团派人马顺利发展,以及维持在中共政坛的影响力,胡锦涛将仿照先例,在18大交班后继续保留军委主席职务2年。

但是《路透社》、《法新社》等国际通讯社则报导,胡锦涛拟在2013年初交出所有职位“裸退”,但前提是他的亲信、将接下国务院总理职位的李克强,要担任军委副主席。

尽管有分析认为胡“裸退”传闻,可能是要显示与前任恋权而备受诟病的江泽民不同,可以羞辱江泽民并赢得不恋权的美誉,但是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胡锦涛是否留任,是目前局势的关键点。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江派它不断的放风,故意搅水和离间,就是要通过不让胡锦涛掌控军委来作为它反扑的一个机会,胡派一直再讲,留任军委主席一年或者两年是至关重要的,这是一个制约江系,保证胡习联盟,以及今后习近平能够顺利掌权的生死手。”

中共奉行“枪杆子里出政权”,因而军委主席职位非常的重要,各代领导人都牢牢抓住军权。

最近“习欲敬老,缓掌军权。党校八月,已有建言”的消息,在大陆境内、境外网路论坛疯传。也有消息指习近平已经请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而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前香港特首董建华也透露了胡留任的消息。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胡锦涛继续掌控军队,实际上是巩固倒薄成果的一个关键之点,习近平接班以后环境是非常险恶的,江系仍然在虎视眈眈,薄熙来底下的毛左派时时可能对习近平发难,胡能够掌控军队就是保证习近平执政以后,能够不让江系有任何反扑翻盘的机会。”

十八大临近,胡锦涛是否续任军委主席,将牵动中共内部权力分配,牵动政局,也因此会是各界关注十八大的重头戏之一。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