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研究所:除了爱情 还有什么理由?(图)

作者:曾维瑜 发表:2012-10-24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水瓶鲸鱼)

婚姻当然不是鞋子,愈多愈好,路边摊三百九的,精品店三万九的,喜欢的款式还可以不同颜色各买一双。

婚姻当然也不是作业系统或三C产品,有新版本上架,就一定要升级,有新款式上线,就非得汰旧换新不可。

婚姻,当然绝对也不是豪宅或名车,只要买得起,要买几栋就买几栋,要买几台就买几台,高兴住哪里就住哪里,高兴开哪台车出门就开哪台车出门。

婚姻,也不该是监牢,把人关了进去,判无期徒刑,表现良好不给假释出狱,生不如死也不许咬舌自尽,还要人日日夜夜表演幸福快乐、温情满溢。婚姻是严肃的,不该说放弃就放弃,尤其婚姻关系若延伸了亲子关系,我们有责任处理得更周全与缜密。

但正因为婚姻是严肃的,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忘了初衷:为什么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愿意许下誓言,无论生老病死,无论贵贱贫富,都要相互扶持、彼此照顾?

除了爱情,还能有什么理由?

因为两个人在情感与肉体上都无止境深深地吸引、沈醉地迷恋、黏腻地依附着,而且那样的吸引、迷恋与依附,只对他一个人,只发生在她一个人身上,两个人都想属于对方,而且只属于对方。

除了这样,还能有什么理由,让我们愿意把自己放进一个法定的关系里,而且心甘情愿地守在这个关系里?婚姻因爱情而起,爱情是婚姻的起点,然后我们像家人一样依偎着,像朋友一样分享着,但我们依旧是恋人,永恒的恋人,我们的吸引、迷恋与依附,不该也不会随时间消逝,而是累积出更深厚、更稳固的共同历史。

这才是婚姻,这才是真正严肃而负责任地看待婚姻的方式。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