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毒枭“刽子手”之死(组图)

发表:2012-10-25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fraijanes的監獄

不久前,墨西哥最凶残的贩毒团伙之一“塞塔斯”的头目、绰号“刽子手”的拉斯卡诺被海军陆战队士兵击毙。这个消息本身并不令人吃惊,但是,BBC记者格兰特说,接下来出的事可就非常离奇了……

一般来说,毒枭命都不长。

世界上最有名的大毒枭恐怕要算是哥伦比亚海洛因贩毒集团的帕布洛·艾斯科巴(Pablo Escobar)了。44岁时,埃斯科巴在麦德林(Medellin)的一处房顶上被乱枪击毙,双足赤裸,臃肿的身上布满弹孔。

但是,大多数毒贩子既爬不到艾斯科巴那样显赫的位置,也活不到艾斯科巴那样可以向后人讲述传奇经历的“高龄”。

我们经常收到墨西哥检察院发来的通告,西纳罗阿(Sinaloa)、海湾(Gulf)或者塞塔斯(Los Zetas)贩毒团伙的副手、中等级别的打手被对手、或者在与当局的对攻中被打死。

很多案例中,死者都还是男孩,算不上男人。20岁,或者22岁?他们的双手被绑在身后,头上中弹,尸体被丢弃在路边,最终告别曾经拥有过金钱、名车、美人的短暂人生。

用行业标准来衡量,拉斯卡诺(Heriberto Lazcano)应该算是一名“老兵”了。


拉斯卡诺:怎么从士兵成了刽子手?

他和我年龄一般大,生于1975。过去一年,在报道拉斯卡诺贩毒团伙的谋杀、暴力期间,我经常记起这个事实。有时我还会暗想,这个曾经被看作很忠诚的墨西哥士兵到底是怎么变成墨西哥毒品世界恐怖的代名词?

我们见过的拉斯卡诺的照片只有一张。照片是他在军中服役期间拍摄的,拉斯卡诺穿着米色衬衣,黑色的夹克,打着领带,目无表情地盯着镜头。从他的双眼中,根本看不出后面隐藏着的那个杀手----拉斯卡诺后来有了“刽子手”的外号。

不久前,我们看到另一张照片。照片上,拉斯卡诺的尸体摆在一块石板上,没穿衣服,双眼紧闭,与前几年相比鬓角也稍稍秃了一些。他的嘴看上去有点肿,而且有伤痕。但是,基本上还是可以看出,照片上的人是拉斯卡诺。

我想提醒一句,墨西哥当局也是拖拖拉拉地确认拉斯卡诺的死讯。

那天深夜,塞塔斯头号人物被击毙的消息刚刚传出时,人们并不太吃惊。过去几个月,塞塔斯发生内讧,派系之间好像在向当局汇报从前同志们的行踪。

海军陆战队说,他们在等待DNA化验结果才能确认死者是拉斯卡诺。也许,这是因为他们还记得,上一次兴高采烈地宣布抓住了一个大头目,最终却出了丑。
 


“胖子”原来是二手车推销员

今年早些时候,墨西哥当局宣布,抓住了世界头号通缉犯“矮子”古兹曼的儿子“胖子”。他们拉出一个身穿防弹背心、身材粗壮的年轻人向世界媒体展示,并说,这人肯定是“胖子”。

后来,这名年轻人的妈妈出面说,他根本就不是大毒枭的儿子,而是瓜达拉哈拉的二手车销售员。墨西哥当局被迫赶紧改口。

尽管如此,第二天早晨,关于死尸到底是不是拉斯卡诺总该有个定论了吧?事实并非如此简单,接下来发生的事更加离奇。

当局迟迟不发话,原因渐渐明朗了:死尸不见了!

墨西哥北部科拉韦阿州(Coahuila),在棒球场外一片尘土飞扬的空地上,拉斯卡诺被打死。海军陆战队士兵取了指纹,但并不知道死者是谁。之后,把尸体交给当地一所殡仪馆。

当晚,在听说领袖阵亡之后,颇有“军中皆兄弟”一般责任感的塞塔斯成员端着机枪,蒙面闯进殡仪馆,夺回了拉斯卡诺的尸体。也是是为了亲自给他下葬,也许是为了阻止世人得知塞塔斯群龙无首?谁能说得清楚呢?


墨西哥政府失去了一个彰显缉毒战果的机会

但是,没有了尸体,就可能出现两种结局。一,政府失去了一个展示六年追缴贩毒团伙战果的机会,在殡仪馆仓促拍下的照片成了在墨西哥经常被称作凶残怪兽的拉斯卡诺永远消失的唯一证据。

第二,没有尸体,也就会引发疑心。墨西哥小道消息、反小道消息的小道消息十分盛行,没有尸体,给阴谋论者提供了武器,互联网上的留言板、记录墨西哥毒品战重大事件的“毒品博客”中充满了猜测、疑虑。

不止一次,人们将拉斯卡诺之死与臭名昭著的传奇毒枭阿马多·卡里略·富恩豪斯(Amado Carrillo Fuentes)的后事相比。富恩豪斯外号“天主”,是一度实力强大的华雷斯贩毒团伙的头目。

官方版本的“天主之死”说,富恩豪斯为了改变身份接受整形手术,死在医生的手术刀下。但后来人们发现,整形医生也死了。至今,传言仍然深入民间,“天主”之死其实是他自己制造的假死。

拉斯卡诺参与制造过墨西哥历史上最惨痛的一些犯罪事件。现在看起来,很显然,他是脸朝下死在普罗格雷索城(Progreso)的泥地中。

普雷格雷索的意思是“进步”。我们只能期盼着,拉斯卡诺之死确实能够带来进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