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中国护照免签地:有命去无命回

发表:2012-10-25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位网友曾在微博上对比中美护照差异。在美国护照中有这样一句话:〝不管你身处何方,美国政府都是你强大的后盾〞。而在中国护照上却写着:〝请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从这两段话就可以看到人民在一个国家的地位。而随着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10月2日宣布将台湾纳入赴美免签证对象,再有网友提起中国护照可以免签的国家时感慨:〝这些国家除了战乱就是霍乱,更适合探险而不是旅游。〞

中国护照免签地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昨天宣布将台湾纳入赴美免签证对象,台湾成为全球第37个、亚太地区第7个获得此项待遇国家,11月1日起,持中华民国晶片护照国人赴美短期洽商和旅游,即可享受免签便利。免签采上网登录,民众可不再受排队办签证之苦,还可省下一笔费用。

而目前,中国护照免签地包括:塞席尔、所罗门、斯里兰卡、东帝汶、图内尔、纽埃、叙利亚、尼泊尔、萨摩亚、麦克罗尼西亚、模里西斯、多米尼加、库克、马尔地夫、黎巴嫩、贝南、阿鲁巴、伊拉克、约旦、布鲁迪、科摩、吉布地、马维拉、埃塞俄比亚、肯亚、亚塞拜然、巴林 、乌干达、柬埔寨、阿鲁巴、佛德角、斐济。

网友热议

中国护照免签问题一直处于尴尬地位,在各大论坛、贴吧的网友讨论区里都能看见对这一事件的争论。而网路上流传着〝中国护照被视为全世界最垃圾的护照之一〞的说法。

*广州退休一级警督谭树发遗属: 中国排在阿富汗、朝鲜、伊朗、巴基斯坦5个大国之前,上升空间极大!是只潜力股!

*不再管闲事:大家不要被忽悠了,〝免签〞都是针对〝公务护照〞也称官员护照。另外,根据中国大陆出境规定,持〝因私护照〞出境,没有目的国签证或者签注,根本不允许出境的。所以,某种意义上讲,中国护照没有〝免签〞的国家。

*有网友说:给予中国护照免签证待遇的国家,大部分适合探险,不是战乱就是霍乱。

*莱茵独语:说错了,应该说:除了两三个地方是去游泳(岛国),其他地方都是去玩命。

*华之杰影视方莘莘 :愿意去的国家一个都没有!

*编剧陈文杰: 绝大部分是去了就会被乱枪打死,被绑肉票、被抢得裤衩也不剩的国家。

*大明1566_: 全是鸟不拉屎的国家。

*简单真诚2009:好多战乱和霍乱的国家,适合探险不适合旅游。

*人在旅途永远快乐:大部分国家都是有命去,无命回的国家。

*中英龙凤:这些里有些是需要经转第三国才可以免签的。非洲国家似乎听着免签,但,我去过多次肯亚,也次次都必须在国内申请肯亚签证才可出境。所以啊,即使这些看似免签的国家,也不是真准天朝人免签就去的。

*奕2奕微博达人:持日本护照免签国160个(当然包括美国),香港护照140个,台湾护照129个(包括美国),中国护照38个(基本是地图上需要用放大镜才能找到的国家)。难怪现在这么多人移民改国籍。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