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片之源:打鬼子过瘾的耻辱抗战剧(组图)

发表:2012-10-26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耻辱啊,这种处处穿帮的抗战剧

凤凰网上一组图片,老萨跟大家分享。老萨一向最厌恶刻意丑化敌人的影视作品,尤其是这个敌人并不是真的这么弱。
丑化敌人,其实就是丑化自己。如果敌人这么弱,这么蠢,我们还打成这样,我们不是更蠢更弱吗!

1.神功护体,一双肉拳横扫步枪兵。

2.轻功盖世,水上漂快过摩托车。

3.这张最牛*了,手榴弹打下飞机,换奥特曼来都有困难。

4.难怪新四军这么厉害,原来他们抗战中都用AK47的。

5.兄弟,这是AWP狙击枪,没打过CS吧,1982年英国佬才发明了这把枪。

6.这是雷明顿M700狙击枪,不是中国产猎枪,美国佬用在越战。

战史短评:抗战剧“打鬼子过瘾”往往是烂片之源

近期,抗战电视剧在国内又开始受到热捧,以《抗日奇侠》、《永不磨灭的番号》为代表的一批作品,颇受广大观众的欢迎。不过,在普通观众热情观看的同时,这些作品却遭到一些知识层次较高观众的严厉批评。

“打鬼子过瘾”,使这类新作品的重要特点。在任何一部电视剧里,即使主角是游击队,日军的损失数字都能超过史实中的一次重大战役了。《永不磨灭的番号》里,八路军独立团硬是三天消灭了日军半个师团,战果超过了历时数月的百团大战。

但真实的抗战历史并非如此,由于八路军装备简陋,特别是弹药极其缺乏,用几个团包围歼灭日军一个大队(相当于营)都是很困难的事情。在真实历史上,八路军的战斗多以绝对人数优势,进行快速突袭或伏击,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消灭小股日军。一旦形成对峙,或遭遇大股日军,八路军的弹药供应就会成为问题,很多真实战斗就是因此功亏一篑。

当代电视剧中,八路军甚至游击队动辄就用密集火力大量消灭日军,看似过瘾,却和真实历史背道而驰。“两发子弹打伏击,三发子弹打冲锋”,不是随口说着玩的,八路军每个士兵往往只靠几发子弹支撑一场战役。由于弹药稀缺,因此在正规战斗中消灭日军较为困难,这也是八路军尽量避免阵地战的主要原因。

电视剧里的八路军、游击队的弹药量,不仅比真实的八路军“阔气”,甚至比真实的日军还要充足,动不动就是“以少胜多”。如果抗战都是这种打法,日本侵略者根本用不了八年,就会被全部赶出中国了。因此,电视剧里这种“过瘾”,实际上是淡化抗战的艰苦性,是对历史的一种歪曲。

客观上讲,当前的一些电视剧确实有所反省。例如《我的团长我的团》和《永不磨灭的番号》,都曾体现了国民党军、八路军武器装备的缺乏,都有反映过类似“一门炮只有一发炮弹”的真实窘况。但即使是这类编剧较佳的作品,也不能摆脱“让观众过瘾”的俗套思路,总是要来几段脱离现实的情节,莫名其妙突然让“土八路”有了足够弹药,让大批日军被少数中国兵打得人仰马翻。

当前抗战电视剧广受批评,正是缘于这种“过瘾”现象。单纯的把日军打得人仰马翻,还不算太严重的问题,但多数电视剧编剧往往要把荒唐更进一步,手榴弹打飞机、和日军师团长拼刺刀、日军成群大炮被一个手榴弹炸光等等,把残酷的战争似乎变成了电子游戏,不仅违背史实,而且违背常识,除了“过瘾”外再无其他可圈之处。

当前的所有抗战电视剧,几乎无一例外,或多或少都具备了“烂片”的特点,过分追求市场化,只顾观众口味,单纯追求娱乐效果,对历史的严肃性不管不顾。长此以往,国内广大观众对抗战史实的认知,会出现很大的偏差。若参照电视剧里英雄的“光辉战绩”,真实历史的抗战英雄可能根本没法被评为“英雄”了。抗战中的绝大多数战斗,更可能会被当作“不过瘾”、“没劲”、“丢人”。


八嘎,皇国海军有如此神器,居然没能干翻米英鬼子畜

又见国内神导演皇国海军真有这东西上面SS-N-19花岗岩可以500公里以外直接秒了任何美军舰队,大杀器啊。恐得杜鲁门在大和号上签投降书了。

自从有了导演,土八路用手榴弹打飞机也是在正常不过了

昨晚闲来无事,偶然看了江苏城市频道放的连续剧《永不磨灭的番号》最后一集,其间被固化和被雷到了好几次,此集有好几大“亮点”(前面的都没看,还不知道有什么编造的雷人故事发生):

第一,最大的亮点就是 对付日本鬼子的飞机,先用机枪打,怎么打也打不到,但已经受伤八路军战士表现出了顽强的革命意志和战斗精神,在牺牲前的那一刻,用尽全身的力气把手榴弹扔向在空中的鬼子的飞机,准确的把飞机打的临空爆炸,我顿时被此场面惊得目瞪口呆,这哪是手榴弹啊,明明就是导弹嘛,关键时刻手榴弹是可以当导弹用的。手榴弹变成了导弹此乃导演的一大发明。

第二,八路军团长用一把破枪,只一颗子弹就准确的击毙了2500米开外,对着八路军喊话的鬼子,现在才知道,原来最强的狙击手是属于八路军的,这让全世界其他的狙击手都黯然失色,2500米啊,那时枪的射程能有那么远吗?人的肉眼能看到那么远吗?违反常识的一枪乃导演第二大发明。

第三,八路军的一个东拼西凑起来的,连正规番号都没有的杂牌团在阵地上,居然能以一当十的阻击了日本一个师团兵力的几天的轮番进攻,这样的“战斗力”世界罕见,看来国军只是毛毛雨,恐怕连德军也望洋兴叹吧。如果是这样的话,抗战就用不着八年时间了,也用不着国军了,只凭八路军用八天就能把整个日本灭了。自娱自乐式的“意淫”乃导演第三大发明。

近来,有关抗战和红色的连续剧充满银屏,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导演们是为了迎合观众口味,还是彰显个性,把这些连续剧都拍成了青春偶像剧和“意淫”剧,蓄意的篡改历史和过分的自娱自乐式的宣扬,现已经达到了胡编乱造泛滥成灾的程度,殊不知这样会越来越引起观众的反感,本来是要达到宣传和教育的目的,结果反而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笑料。赶快刹车不要播了吧,不要让这些抗战和红色剧在大家的心目中成了一种“恶俗”剧。

“和尚连”+“女尼排”,拍抗日正剧能不能严肃点?靠谱点?

“新闻的面孔”在新微微博上贴出一张图片,内有大陆电视连续剧《五台山抗日传奇》之“和尚连”和“女尼排”两个系列的海报,并配上文字说明是在上海电视节中,电视剧交易大厅拍摄的,博主感叹道“抗日剧已演绎如此。”

此博文一出,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哄堂大笑,纷纷跟贴调侃恶搞,不到一天时间内转载已超过2500多次,跟贴评论500余个。

“ktvchina”:意淫无极限!愚民加洗脑!

有人感叹:太丢脸了!

“戏剧小宝贝”跟贴说:“都不要脸了,你还怕丢人?

“蔡腾飞-飞哥”无奈地表示:中国电视剧成这样子,我非常“佩服”。

“保剑锋”:无语了!为做这些戏的人消业吧。放过出家人,还一寸清净。

“乐爸的白话生活”调侃地说:和尚、尼姑、奇侠、隐士,抗日人物篇已经接近穷尽;抗日动物篇马上就要登场了。

“李丹青62”取笑道:最后肯定是屌丝旅,五毛师,约炮军。

“戏剧小宝贝”跟着帮腔说:还有牧师旅、修女营、阿訇团,宗教统一战线,整个齐啦!

“北冥树妖的粉丝”:再人傻钱多,也不至于在这个地步塞。

“Blindeafman”质疑地说:可是鬼子没上过峨眉山啊。

近几年来,关于抗战历史的陈述,出现了一个怪异格局。始料不及的是,由此激起了一股考证热——借助网络资讯,一些民众,尤其是较少思想束缚的年轻网友,疑窦油然丛生。而现如今,抗日电视剧又开始转向编造和尚尼姑抗日,真是越变编越荒唐,最后只能落个贻笑大方。

来源:网络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