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外星生命确实存在 人类非唯一

发表:2012-10-26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长久以来,这话题始终争执不下,英国著名天文学家帕特里克摩尔爵士最近宣称,科学家将会在50年内会找出证据,证明太阳系之外确实存在外星生物。不过,在摩尔眼中的外星人可能不会造访地球,因为“他们认为地球只是个‘无聊的星球’!”

现年89岁的摩尔再发表他的最新力作《宇宙行者》(The Cosmic Tourist)时指出,

本世纪有望达成“太空旅行”,观光地点可能是月球或火星。但摩尔认为目前人类航太科技处起步阶段,航太形式相较于外星生命“十分落后”。“外星人可能认为地球只是沧海一粟的星球,对比于其他我们未知的星球,较没甚么探索的价值。”摩尔在书中指出,人类绝非唯一,太阳系外必定存在外星生命,但以人类目前的航太科技,尚无法有效与外星生命主动取得接触。

“我相信太阳系外存在外星生命,我们绝对不是唯一,同时,我也认为以我们目前的航太科技尚无法有效与外星生物主动取得接触。”摩尔表示。“外星人可能认为地球只是沧海一粟的星球,对比于其他我[们未知的星球,较没甚么探索的价值。”

摩尔指出,近期天文学家新发现一系列系外行星,这意味着人类在未来50年寻找外星生命存在的证据又向前迈出一大步:“我们发现了这群行星,下一步为探索大气层,看看是否具‘氧’,进而确定其中是否生命存在。”

摩尔与牛津大学的教授克里斯林托特曾联手制作电视纪录片《仰望夜空》。这次《宇宙行者》的新书同样与林托特携手合作。林托特表示,太空旅游是迟早的事,如英国维京银河公司所计划的太空旅游方案,像目前推出的6人座太空船2号已有330人预约:“我能想像未来有钱人自掏腰包上太空,将会是常见的景象。”

英国皇家天文学家洛德里斯也提出实质证据呼应摩尔的评论:“目前我们已发现距地球3千光年的存在一颗行星,我预估的人类的科技发展至约2025年左右,应能获取这颗行星的图像,并进一步确定该行星是否存在某种形态生命。”

洛德里斯表示,十年前,科学家才发现系外恒星也像太阳一样,被多颗行星围绕,在往后的10至20年间,科学家将有机会获取这些行星的图像:“在获得足够资讯后,我们将进一步寻找外星生命的存在,这才是让人最期待的研究。”

图说:英国天文学家帕特里克摩尔爵士宣称,科学家将在50年内找出证据,证明太阳系之外确实存在外星生命。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