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胡乱贴 敷出一张大花脸(图)

作者:林进修 发表:2012-10-28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师提醒,爱美的女性别随便乱用蔬果敷脸,小心因为光敏感反应,反而变成小花脸。

美珠(化名)是个年近40的熟女,相当爱漂亮,但她总认为自己的皮肤太暗沈了,没有光泽,于是到处就医找偏方,无论如何也要让皮肤美白起来,看起来闪闪亮亮的。

有次朋友聚会聊天时,有朋友热心地介绍她一个可瞬间美白的独门偏方,就是把泡了药酒的柠檬皮敷贴在脸部及脖子上,要她试试看。她回家如法泡制,很兴奋地把整张脸及脖子贴满了柠檬皮。

第一天,她觉得脸变得比较白,高兴之余,继续贴下去。到了第二天,脸及脖子开始出现一点点痒痒的感觉但她并不以为意,结果除了搔痒感外,还合并刺痛感,而且敷贴部位开始泛红反黑。

照镜子时,她发现从脸上到脖子,只要敷贴柠檬皮的部位,皮肤都变得暗沈、没有光泽,一压还会隐隐作痛更让她伤心的是,那些斑痕颜色不一,有的较黑,有的较淡,整张脸相当难看,她根本没脸外出见人,除了到诊所就医外,她整整在家待了三个多月。

她的不幸遭遇,没多久就在姐妹淘中传开来,随即有不少好友安慰她。在闲聊中,她才发现原来她并不孤单很多人也都有敷柠檬或其他蔬果的习惯,也都出现一些问题,只是程度没她那么严重而已。

美珠后来和朋友分享敷蔬果受伤的惨痛经验,大家最后得到一个结论:原来蔬果敷脸可能产生的问题还不少但她们也很疑惑,因为营养专家不是都说蔬果最能养颜美容吗?为什么敷脸却有反效果?

防晒小撇步

1.上午10时至下午4时,阳光最强的几个小时里,避免外出或日晒。

2.每次出门时,尽可能穿着可以防晒的衣物,比如长袖、长裤。必要时可撑伞,或带上宽边帽子,伞以内层涂上银漆的产品为宜。

3.涂抹足量可有效阻隔紫外线(UVA和UVB)的防晒乳。

 

来源:联合晚报╱林进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