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心脏 多吃这些水果(图)

发表:2012-10-28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蕉

想要降血压,不单是少吃钠(盐),你也可以增加的摄取,有助于加速钠排出体外,维持心跳稳定,预防高血压与中风。此外,肚子饿时吃根香蕉充饥,香蕉里所含的果胶可让碳水化合物分解成葡萄糖的速度较慢,血糖不会因此一下子起伏太大。

草莓

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常吃草莓或蓝莓等富含花青素的人,得到高血压的风险比一般人低8%。因为花青素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帮助血管畅通,血流顺畅,因而降低高血压风险。

苹果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的热量低,但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果胶和纤维,可以避免胆固醇在血管中堆积。

酪梨

酪梨含的大部分是单元不饱和脂肪,可代替膳食中的饱和脂肪,减少坏胆固醇(LDL)。酪梨的高纤维,能清除体内多余的胆固醇。

木瓜、芒果

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植物生化素,有抗氧化、抗发炎功效。

葡萄

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resveratrol,葡萄被紫外线或真菌、细菌感染后产生的一种抗毒性化学物质),可以抗老、降低罹癌的风险,葡萄还有强效抗氧化剂花青素可以降低胆固醇、增加好的胆固醇,保护心脏

番石榴、橘子、橙子

含大量抗氧化剂维生素C,可预防血液里的胆固醇堆积。

一份水果的量是指约一个拳头般大小或是切好后八分碗满的份量,每天最好吃三至四份(因水果糖分较高,因此应比蔬菜少一份)。

柳橙汁、葡萄汁对心脏好

柳橙汁、葡萄汁含有类黄酮化合物,愈来愈多证据显示,类黄酮能改善血管内皮功能,稳定血压,预防动脉血管阻塞。柳橙汁含叶酸,有助于减少心脏病的危险因子同半胱胺酸的血中浓度。

但服用降胆固醇药物的病人,要小心葡萄柚或果汁,因为葡萄柚会减少降胆固醇药史塔汀(statin)的作用,对一些药物则有加重的效果,容易产生危险。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