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舞舞蹈大赛决赛揭榜(组图)

作者:柳笛,茹月 发表:2012-10-28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年女子组金奖,蔡翘楚,表演剧目:《文姬归汉》

【记者柳笛、茹月采访报道】10月27日上午10点,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决赛在纽约曼哈顿社区学院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举行。由于本次大赛选手水平出众,大赛特增得奖名额。共有7名选手分别摘得少年女子组、少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金奖;10名选手取得银奖成绩;14名选手获得铜奖;1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化比赛为表演

比赛现场,选手们高超的技能与身韵的表现,将女性的柔美、男性的阳刚刻画得淋漓尽致。观众们无不被带入到舞蹈的意境中去,场下呼声迭起、掌声不断。更有观众被选手表现的人物感动得落泪。一场竞争激烈的国际大赛,被选手们的卓越表现化为精湛的表演,化为对中国传统舞蹈艺术的传播。

来自台湾的林先生特意前来观看复赛与决赛。林先生认为大赛很专业,特别是在规定动作组合的比赛中,选手们穿着简单的衣服,却能表现出来跟一般舞蹈完全不同的韵味。与其他舞蹈体系相比,中国舞选手的肢体语言,尤令林先生深感触动。而选手们融入音乐后的整体表现,更加让人为之倾倒。林先生称赞大赛,让全世界对中国古典舞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7人获4项金奖殊荣

大赛主办方特意邀请到享誉世界的神韵艺术团为其助兴,在当日晚7:30于新泽西举行的神韵晚会后,大赛发布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典礼,由于选手的水平出众,大赛特意增设获奖名额。林孝纮获得少年女子组金奖;陈厚任获得少年男子组金奖;Melody Qin,蔡翘楚,Angelia Wang分别获得青年女子组金奖;Rocky Liao、薛心坛获得青年男子组金奖。

虽然获得金奖,但对于蔡翘楚来说,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过程中的收获。在剧目表演中,蔡翘楚为观众演绎了蔡文姬的形象。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剧目,让不知道这个故事的人,了解这个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

为了演绎一个在享受雨中漫步的江南女子,在准备剧目时,青年女子组冠军Melody Qin特意去淋雨,为塑造人物形象寻找韵味。Melody Qin说:“身韵能表达出女子特别的那种内在的柔美、男子的阳光。其实练身韵的时候也是一种享受,释放内心那种内在的中国女子的美。”参加大赛给Melody Qin最大的收获,则是在技巧上取得了巨大提高。她说舞台上的一个技巧,要一天练几十遍,日复一日。因此对舞者技巧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学习中国古典舞与参加中国舞大赛,对青年组冠军薛心坛来说,从中学到的是更多的中国文化。一个简单的词语即可显出传统文化与现代观念的不同。他说,古代人对酒的态度是尊重,甚至可以饮酒作诗,而现代则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喝醉。古人的开心是遇到困难后,通过学习度过难关的后的开心,而现代人则是懒散的开心。

银奖、铜奖、优秀奖获奖名单

少年女子组银奖:陈超慧,吴凯迪
少年男子组银奖:陈俊丞,小林健司
青年女子组银奖:周晓,陈佳伶,郑道咏
青年男子组银奖:李宝圆,曹永欣,孙赞

少年女子组铜奖:王君竹,林思楚,孙兰兰,王一然,腾安娜
少年男子组铜奖:杨泽生,李宇轩,黄景洲
青年女子组铜奖:陈美容,王岱薇,李可欣
青年男子组铜奖:缘明,劳谦,宋艾文

少年女子组优秀奖:林桂宇,周玺知
少年男子组优秀奖:李盈庆,杜博宽,钟吴传,蒲彧
青年女子组优秀奖:Nancy Wang,任前宇
青年男子组优秀奖:刘明烨,Rick Li


大赛颁奖典礼在新泽西新布朗斯维克(New Brunswick)市州立大剧院举行


少年女子组金奖,林孝纮,表演剧目《在水一方》


青年女子组金奖,Angelie Wang,表演剧目:《穆桂英挂帅》


青年女子组金奖,Melody Qin,表演剧目:《秋水伊人》


少年男子组金奖,陈厚任,表演剧目:《月下独酌》


青年男子组金奖,薛心坛,表演剧目:《逍遥游》


青年男子组金奖,Rocky Liao,表演剧目:《赤壁怀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