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吃顿生猛海鲜多少钱?(组图)

发表:2012-10-29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风渐来,美美地吃了几顿大海蟹后猛然想起有写博客这个“伟大”的任务,于是赶紧和大家分享在西班牙吃大虾蟹的超爽经验,供各位计划来西班牙旅游的朋友做参考。

在西班牙哪里吃海鲜好,毫无疑问,就是位处大西北角的加利西亚地区(Galicia),这一带大西洋的海岸线很长,当地渔业非常发达,各种生猛海鲜都以大白菜价发售,而且当地人也有十分丰富的烹饪经验。至于想到西班牙南部或地中海一带吃海鲜的同学,那肯定是功课没做好,因为那边的海域,海鲜的产量和质量都远不如北部。

我之所以大力推荐这个地区的海鲜,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这里的海鲜都是新鲜生猛的,其它地方的海鲜很多都是冰鲜。加利西斯亚很多餐馆都有这样的水箱养着各种海鲜,有咱们广东风范。

在这里吃海鲜如何爽,看下面这个招牌写的海鲜套餐就知道。章鱼及海鲜烧烤2人套餐39.9欧元,包括大海蟹或帝王蟹、大海虾、带子、中海虾、大白贝、小花贝、黑色小海螺、青口、海瓜子、小毛蟹、小墨鱼或小鱿鱼、小龙虾、章鱼。简直就是包罗万丈,平均一个人也就20欧元。


这是活的大海蟹。


这种也是海蟹,中文应该是帝王蟹(Centolla).

这里这个更便宜些,但没有上面的那么丰富。这些都是我在省会城市拉科鲁尼亚(La Coru a)看到的,后来在一些海边的小镇看到的更便宜。


说到章鱼,那可是加利西亚闻名全国的名菜。这里的海鲜餐馆肯定要陈列一个这样的大家伙。


章鱼(Pulpo Gallego),看起来很红,但其实是不辣的,软软的,带着淡淡的海的味道,很独特。

这个是小海虾(Gambas a la plancha),洒上海盐香煎,光是闻那味道就让人享受无穷,吃到嘴里更是齿颊留香,欲罢不能。

这是一种很特别的鱼Raya,看起来像鱼翅,但其实是一种鱼,我觉得味道应该是不错的,可惜这种做法不好,不过也值得试试。


这道青口我认为大家一定要试,非常有加利西亚特色,我十分喜爱。


看看这价格,实在是太划算了。


青口的另一种做法,Mejillón de Vinagreta。味道也不错,这种做法在西班牙比较常见。


这种海鲜沙拉我也很喜欢,很爽口,鲜美,开胃。Salpicon de marisco


在这里我还发现这些超级迷你的小汉堡(Bocadillo),只有3个手指头那么大,很好玩,1欧一个。


香煎小鱿鱼(Chopito a la plancha).


这道煎牛小排(Costilla de ternera)也很惊艳。肉质嫩滑,肉香四溢,再配上下面的汁,没说的。

来源:中囯日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