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维稳监控风声日紧 手段严厉打击面更广

发表:2012-10-30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大前中国大陆各地维稳风声日紧,据民生观察网站整理搜集的资料显示,据不完全统计, 10月份截止到26日,全国大约有一百三十多人被“稳控”,不仅比九月的打压力度大,而且越来越严,连网友例行聚会都被警察层层包围冲散。

大陆的民生观察网站周一发出了2012年10月全国各地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访民等受到维稳与监控的信息。资料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0月26日,全国大约有一百三十多人被“稳控”。

各地许多访民虽然没什么政治诉求,单纯的要求解决私人问题,但他们也被当局打压,有的被关进黑监狱,法制学习班,甚至精神病院。

无政治诉求访民被打压者重罚

比如武汉市访民高玉华被关黑监狱,沈阳维权人士林明洁被控制在医院,河北访民李玉莲被软禁,浙江沈志华被送进精神病院;辽宁访民王春霞、王春梅、王亚新被关黑监狱;山东荣丽明遭警察暴力殴打;武汉访民郭建华被绑架,失踪,上海王扣玛等多名访民被刑事拘留,其中崔福芳日前又被劳教一年。

到北京抗议官方打压日前刚被截回上海的访民沈金宝周一对本台表示:“崔福芳前天被劳教一年,还有朱金娣也失踪62天了,我正往派出所和街道打听这个消息。他们不让你出来说话,我们是社会最底层的人,没办法,老百姓现在苦啊,没人管你这事,他们不解决,拖泥带水的,慢慢拖啊。”

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周一对本台说:“像访民群体没有很明显的政治诉求,他就是要求自己的个人利益,经济利益,但是当局仍然把他视为不稳定分子,北京从10月份开始不断的对访民进行清剿,遣送,然后关押起来,关到法教班,黑监狱里面去,也有的被劳教,被关到精神病院,一时间叫人感到风声鹤唳,狂风大作,应该说到了一个很严重的程度。”

北京吴田丽病中强拉派出所情况令人担忧

而就在周日,北京访民吴田丽到门头沟区大裕街办事处去反映政府违法强拆,话不投机吴田丽要走,被街办事处主任强行用胳膊肘顶住她心脏部位,致使她喘不上来气后晕倒,后被送到医院抢救后苏醒,其间可能是给她注射安眠针陷于昏睡,周一略有好转,被强行拖回家,放躺在冰冷的楼道里,没人管,后来四个警察将她强行带到大裕派出所。

吴田丽的侄子周一下午对本台说:“她刚出院回来,派出所的人就来了,把我们家人堵在屋里就给她带走了,带走有两个小时了。”

于是本台记者打电话给大峪派出所询问,对方称吴田丽是在所里,但不清楚什么事被带来。

警察说:“我不是办案民警,应该是有事找她了解情况吧,她是在生病吗?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

异见人士更是打压重点

而对有政治诉求的各地异见人士的打压更是重点,北京的异见人士胡佳被逼得与父母同返老家安徽;湖北的石玉林,刘飞跃,秦永敏,姚立法,广州网络活跃人士野渡,浙江的民主党人吕耿松等40多人被警察跟踪,传唤,喝茶,警告不允许写文章发表,不许接受海外媒体采访等,有人还被遣返回老家。

刘飞跃说:“今年最大的一个所谓的敏感期,18大马上就要到了,所谓18大的稳控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个领域控制力度大大加强,首当其冲的就是异见人士,维权人士,民主人士这一块是他们重点稳控打压的对象,有很多人说话的权利,行动,出门的权利完全被限制,或者被剥夺了,像胡佳在北京呆不下去了,逼得他回安徽老家,还有很多在北京的人士被抓回老家,在当地异见人士都受到上岗,跟踪,监视,下达各种禁令,不许出门,不许发表文章,甚至不许采访啊,有的人已经开始被拉出去旅游了。”

网友例行聚会被包围

近两天广州和苏州连续有人聚会也被冲散,抓捕。五位苏州公民周日在茶馆聚会,当地国保封锁茶楼,抓捕钱进等四人,公安给他们做了笔录,主要问他们是怎么得到公民聚会信息的,有没有去过林昭墓,平时都上网看什么内容,是通过什么手段翻墙的,等问题。

而在同一天,广州也有四位网友到公园例行聚会被公安包围冲散。

广州律师唐荆陵周一对本台说:“10月的管控要严厉很多,像我们平常聚会在以前没有说像这样强行驱散的,这几个朋友去越秀公园聚会是例行的,大家见面一起玩玩,我听他们到现场的朋友讲,现场看到国保,治安员在那里,上来人就查身份证,目标人物被围住,再用一个大圈把其他围观的人驱散,围了两层,一层是围了调查的人,另一层是防止其他市民干预这个事,规模很大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