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飓风登陆 美东百万民众撤离(图)

发表:2012-10-30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头壳:最强飓风登陆 美东100万民众撤离


威力创下1993年后侵袭美东最强飓风纪录的一级飓风“珊迪”(Sandy),美东时间29日傍晚暴风圈开始接触内陆。图为珊迪在南安普敦所引发的风暴。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威力创下1993年后侵袭美东最强飓风纪录的一级飓风“珊迪”(Sandy),美东时间29日傍晚暴风圈开始接触内陆。虽然在着陆后威力略降,但中心风速仍达每小时129公里,全美将有超过6000万民众受到风暴影响。

珊迪暴风中心29日傍晚由德拉瓦州、新泽西州与马里兰州之间的切萨皮克湾(Chesapeake Bay)登陆,由于珊迪威力惊人,美东各地已开始出现大规模停电与淹水情形。截至傍晚,已有逾200万民众家中停电,超过100万民众因洪水来袭被要求撤离

另外,珊迪带来的巨大水气,卷入内陆遇上南下的冬季冷锋,也让西维吉尼亚州、马里兰州西部除风雨外,还夹带罕见的大风雪。气象专家表示,这是受到冷热2股气流交错的影响,导致异常气候威力增强。

29日因飓风珊迪来袭停止交易的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与纳斯达克证交所(NASDAQ),30日宣布再停止交易1天,也创下911事件后,纽约股市最长停止交易的纪录。

美东地区的交通运输也受珊迪影响完全停摆,包括华盛顿地区、纽约市等市区地铁自28日晚间起全面停驶,部分地区的公路也暂时封闭。另外,美东大城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纽约、波士顿等机场班机也将持续停止起降。

珊迪来袭,也让美国历史最悠久,位于纽泽西州的奥伊丝特河(Oyster Creek)核电厂处于警戒状态。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于29日晚间7点左右,宣布电厂进入“不寻常事件”,当时已达到高水位。在此之后2小时,再将层级提高到“警戒”。

珊迪的威力,也让打的火热的美国总统大选得暂时停摆。美国总统欧巴马取消后续竞选活动,29日一早即返回华盛顿,并召开紧急记者会,要求受到飓风影响的各州居民配合政府疏散,“不要不动、不要提问、随时记住听从指挥,并严肃对待。”


BBC:飓风“桑迪”在美国新泽西州登陆


桑迪登陆前的纽约

飓风“桑迪”在新泽西州著名的赌城大西洋城附近登陆,超过百万居民失去电力供应。

“桑迪”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一(10月29日)晚上8点登陆美国,中心风力约为130公里/小时

美国飓风中心说,桑迪飓风将会导致极其危险的巨浪。

由于飓风的影响,纽约长岛沿海地区和新泽西的一些街道已被淹没。

在曼哈顿,一台吊车在大风吹袭下部分倾倒。

电力供应部门说,沿海地区已经有150万家庭和企业电力中断。

纽约市长说,疏散的时机已经过去。他要求居民呆在室内。

飓风“桑迪”将威胁约5000万居民的安全。

早些时候,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就飓风桑迪登陆前的准备工作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奥巴马说很有信心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到位。

不过,他呼吁民众必须对地方防灾机构的指令迅速作出回应,并警告有可能在未来多日面临断电和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等诸多问题。

气象学家说,弗吉尼亚州、新泽西州和纽约州都将遭受风暴的猛烈吹袭。

正值农历十五满月,海上的浪潮受满月影响高过正常水平。

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在一次记者会上说,预计风暴可能卷起三米高的大浪冲击纽约的海岸线。

大约40万人被要求紧急疏散。纽约学校关闭、所有公共交通停顿、风暴还迫使纽约证券交易市场闭市。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费城和纽约市的公共交通全部停开,超过7000次航班停飞。

来源:新头壳newtalk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