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莫申科绝食抗议选举舞弊(图)

发表:2012-10-30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0月28日,乌克兰议会大选投票结束后,首都基辅一个投票站的负责人们开始计票。

乌克兰国会大选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执政的地区当获得多数支持。欧安组织表示,虽然选举当日,没有发现较大规模的舞弊现象,但是选前当局对在野党进行打压,此次选举不能称之为是一场公平公正的选举。

法新社基辅消息,截至当地时间周一中午,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经对40%的选票进行了统计。执政党地区党取得36%投票率,季莫申科祖国党反对派联盟为22%,第 三为乌克兰共产党(15%),乌克兰拳击世界冠军克里奇科建立的“打击党”位列第四(13%),此外乌克兰民族主义政党“自由党”得到8%的票数。 这次一共将选举产生450名议员。其中一半将按照政党名单选举(即比例代表制),另一半将按单席位选区(即多数原则)选出。此间专家认为,在这次选举中,议会政 党力量分布变化不大,执政党地区党将仍为第一大党,但是只会取得简单多数,而且很多将是通过单选区方式获得。 法新社还特地指出,国际选举观察员批评乌克兰议会大选是东欧国家“民主的倒退”。

乌克兰执政党庆祝议会选举胜利的同时,反对派领导人季莫申科在狱中通过绝食行动表示抗议。 欧安组织 欧盟外交关系发言人表示,虽然选举观察员在乌克兰议会选举当日没有发现较大规模的舞弊现象,但是选前基辅政府对在野党采取有计划的系统打压这一背景下,此 次议会选举不能称之为是一场公平公正的选举。


中央社:乌克兰国会选举 美忧民主倒退

美国今天对乌克兰国会选举表示关切,称选举过程象征这个前苏联国家的民主进程“倒退”。

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指出,乌克兰利用政府资源为执政党候选人助选、干涉媒体报导和干扰反对派候选人等作法,都让美国忧心。

唐纳说:“尽管大选日整体而言非常平和,并受许多国内外观察家注意,投票过程和计票时传出的诈欺和舞弊事件让美国忧心忡忡。”

唐纳指出,“乌克兰先前的国会选举和 2010年总统大选标志乌克兰民主重要进展,华府担心昨天的国会选举造成民主倒退”。

执政地区党(Regions Party)今天可望击败服刑中前总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所属联盟。总理阿札洛夫(Mykola Azarov)预测,地区党将在新国会取得绝对多数。

不过,尤莉雅.提摩申科所属政党表示,政党同步计票显示,地区党领先幅度仅比4%多一些。多份出口民调也显示同样差距。

唐纳表示,“中央选举委员会初步投票结果与同步计票结果的差异,以及中选会决定不公布各选区投票结果”,都引华府忧心。

来源:法广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