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朝鲜工人希望为梅西制鞋(图)

发表:2012-10-31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0月24日,朝鲜工人在丹东一家工厂生产球鞋。REUTERS/Aly Song

世界顶级足球鞋制造商阿迪达斯现在可能无需担心,但中国丹东一家由韩国资本和朝鲜劳动力组成的企业,希望在世界足球界留下脚印。

在丹东市郊一个村庄的临时工厂里,20名朝鲜人正在手工缝制足球鞋,并梦想让世界将它们穿上。

自7月开始全面运营以来,这家工厂已卖出了近一万双售价为100美元的鞋子,其中半数销往韩国。

朝鲜获得的收入,则是每月100双球鞋,而非现金。

一位名叫Chung Nam-chul的工人表示:“机器可以生产鞋子,但手工制鞋可以满足个人喜好,也更舒服。”

“我们穿着自己生产的球鞋踢球,以检验其质量,并选出质量过硬的鞋子。”

路透记者团在该工厂管理人员的监督下访问了这一鞋厂。

Chung Nam-chul和他来自平壤的同事都是4.25体育团的成员。该团体也是朝鲜最为成功的足球联赛球队之一,隶属於朝鲜人民军。

在丹东工厂的这些朝鲜工人只是在海外工作朝鲜人的冰山一角。大约有6-7万名朝鲜人在海外工作,以便为朝鲜赚取亟需的硬通货。

该厂一名韩国负责人对路透表示,这些工人必须把200美元的月薪都攒着。

根据在韩国的难民组织的说法,很多在俄罗斯、中国和中东工作的朝鲜人,其工资往往以代金券的形式发放,而非直接发放现金,因现金会直接进入朝鲜国库。

自1950-53年的朝鲜战争休战以来,朝韩事实上依然处於战争状态。除了设在两国边境的经济特区外,朝韩两国间的合作非常罕见。

与朝鲜大多数人的极度贫困相比,在丹东工作的这些人似乎很幸运。

他们在工厂有宿舍、餐厅以及休息室,而厨师在业余聚会上有时则做烤肉。

朝鲜官员的意识形态基於经济自立,但在现实中,该国数十年来都无法满足民众的粮食需求,其工厂和设备也因缺乏电力而闲置。

丹东这个小鞋厂并不会对朝鲜经济带来多大改变,但这并不能阻止朝鲜工人拥有大的梦想。

“如果梅西来这穿上我们做的球鞋,那就太好了,”该工厂朝鲜管理人员Oh Sung-dong说道。

巴塞罗那队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由德国阿迪达斯(ADSGn.DE: 行情)赞助,他穿的球鞋由该公司提供。

“当成千上万工人在平壤生产我们的足球鞋时,他们就能主导世界,”朝鲜民族经济合作联合会官员Joo Chul-soo说道。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