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最新广告又拿中国做文章

发表:2012-10-31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亥俄州托莱多市——星期六一早,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电视广告在没有任何公告的情况下(两个阵营通常会在投放最新广告之前发布公告)播出。广告中的旁白称:曾得到救援的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即将开始在中国生产Jeep品牌的汽车。这传递了一个误导的印象,即此举将以牺牲俄亥俄州的就业为代价。

米特·罗姆尼拿下俄亥俄州的最新(也许也是最重要的)企图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努力现在刻意专注于推翻奥巴马在俄亥俄州乃至整个中西部工业腹地对蓝领选民人群吸引力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总统2009年汽车业救援行动的成功。为达到目的,罗姆尼经常发表扭曲或忽略相关事实的声明。

大多数民调显示,奥巴马在俄亥俄州的地位迄今相对稳固,两党成员都将此归因于汽车业的复苏,这推动俄亥俄州在经济增长方面领先于全国。与此同时,汽车业的良好表现和总统将其归功于自己,似乎帮助奥巴马在白人工人阶层选民中赢得支持,而这个人群恰恰是罗姆尼需要争取的。

按照多数预期的情形,这场大选的结果将取决于俄亥俄州,而俄亥俄州的投票结果潜在又取决于选民眼中候选人对汽车业的立场,有鉴于此,罗姆尼在过去几天里咄咄逼人地试图攻击奥巴马的汽车业救援叙述。

过去几天里,他的竞选夥伴、众议员保罗·瑞安(Paul Ryan)指责奥巴马让救援计划绕开德尔福公司(Delphi)的非工会工人,德尔福是一家大型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在俄亥俄州有业务;罗姆尼称,奥巴马的救援计划借鉴了他的做法;上周晚些时候,罗姆尼在俄亥俄州迪法恩斯市的一场集会上还错误地表示,Jeep正考虑把其生产业务转移到中国。(Jeep正在讨论在中国提高产量,产品将在中国销售;该公司并无计划把就业岗位从俄亥俄州或者美国转移到海外,或是在中国制造出口至美国的汽车。)

这是一个高风险的策略:Jeep的母公司克莱斯勒已发布措辞尖锐的声明,称任何表示Jeep要把美国就业岗位转移到中国的说法都是“臆想”和“过分的”;当地和全国的新闻媒体都认为罗姆尼团队的声明具有误导性,这些声明最初是基于一篇新闻报道中对克莱斯勒声明的措辞糟糕的引用,一些博客也误读了这篇报道。

而奥巴马竞选团队为了保住他们眼中自己在俄亥俄州的优势,在周一也投放一则商业广告作为回应,称罗姆尼的广告内容不实,并重申罗姆尼当初反对按照奥巴马支持的方案进行救援。

民主党人希望罗姆尼的最新举动将在如此依靠Jeep公司的城市引发反弹,Jeep公司已宣布相关计划,拟在这里的一家总装厂增加1100个就业岗位,该厂正进行改装,准备制造下一代Jeep Liberty汽车。

负责这家Jeep大厂的当地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主席布鲁斯·鲍姆豪尔(Bruce Baumhower)说,罗姆尼最初有关生产业务将被转移到中国的言论,引发大量担心自己工作的工会成员来电谘询。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他告诉他们克莱斯勒实际上正在扩大本地的Jeep汽车制造业务时,“他们的反应是,‘那真够可怜的’。”

汽车业救援是奥巴马上任初期的重大举措之一,也给罗姆尼提供了一个较早的机会,通过反对该计划来证明自己的保守立场。罗姆尼将自己描绘成一位汽车业的内行。正如他在政治演说中经常提到的,他的父亲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早期成功维持了美国汽车公司(American Motors)的运转,并在这一点上得到公认。

就在即将上任的奥巴马政府开始酝酿救援之际,罗姆尼写了一篇评论文章请求《纽约时报》发表。本报给此文起的标题是“让底特律破产吧”(Let Detroit Go Bankrupt)。罗姆尼在文中写道,如果实施救援计划,“你就可以和美国汽车业吻别了”。

按照最终敲定的计划,奥巴马政府首先帮助菲亚特公司(Fiat)收购克莱斯勒,然后让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作为政府救援计划的一部分,使奥巴马和布殊两届政府对底特律的援助总额达到近800亿美元(约合4994亿元人民币)。当时茶党正开始形成,此举对民主党来说在政治上风险很大,他们被指将“大政府”理念发挥到极致。

上周,在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举行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上,罗姆尼强调了自己的立场,即“这些公司需要经过破产保护程序,在这个过程中,它们可以获得政府援助和担保。”

自那以来,罗姆尼在这个问题上加大了攻击力度。

上周四,在迪法恩斯,面对兴奋的集会人群,罗姆尼表示,“今天我读了一则新闻,上面说,这个州最棒的制造商之一,现在归意大利人所有的Jeep公司,正考虑将所有的生产都转移到中国。”

罗姆尼显然是指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的一篇报道,称Jeep将恢复在中国的制造业务,然而几个保守立场的博客将其错误理解为,Jeep要把所有生产转移至中国;Jeep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它只是要恢复Jeep车在中国的生产,其销售目标也是中国消费者,此前公司这么做已有多年,只是在2009年被菲亚特收购之前,才停止在中国生产Jeep。

罗姆尼的广告措辞谨慎,一个旁白说道,奥巴马“把Jeep卖给了意大利人,现在他们又要在中国制造Jeep”,而屏幕上跳出的一行字是“在中国重启Jeep生产的计划”。

俄亥俄州前州长、民主党人特德·斯特里克兰(Ted Strickland)称这则广告“悍然试图制造假象”,周一,他要求罗姆尼撤下这则广告。罗姆尼的高级顾问斯图尔特·史蒂文斯(Stuart Stevens)则不同意这则广告具有误导性。

“现在每一辆Jeep车都是在美国由美国人制造并销往世界的,”他说。“现在,他们要在中国让中国人制造Jeep车,并在中国销售,而不是在托莱多增加就业。”

1984年,Jeep公司在中国建立了一家合资制造企业,目前它也在埃及和委内瑞拉生产汽车。尽管目前该公司确实在俄亥俄州生产出口至中国的汽车,但自去年以来,它就一直在讨论在中国恢复部分生产。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