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访阿坝:藏人自焚是被逼无奈(图)

发表:2012-10-31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2012年9月20日

在一系列藏人自焚事件发生后,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针对北京对藏人的政策发表了讲话。骆家辉大使在讲话中还谈到了他上个月参观西藏寺院的情况。

*骆家辉与美国网民交流谈西藏问题*

骆家辉大使在和全美各地民众网上交流的时候,针对藏人自焚事件,做出了评论。他说:“我们恳请中方和藏人代表举行会谈,重新审视那些导致了一些限制以及暴力和自焚事件的政策。我们非常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中国高层官员拒绝和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或是总部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流亡政府展开会谈。

*骆家辉访问四川阿坝地区*

骆家辉大使在和美国公民网上交流的时候,还谈到了他最近到四川省阿坝自治州访问的情况。自焚的藏人中有将近三分之二都来自阿坝地区。

据报导,上个星期又有七名藏人自焚,致使自从2009年自焚的藏人上升到将近60人。美国政府的代表之前曾就西藏问题向中国政府提过,但是美国驻华大使到藏区访问,还是很少见的。

骆家辉大使说,他到阿坝地区去,是为了了解藏人的文化和生活方式。骆家辉大使说:“美国对过去几年来发生的暴力以及自焚事件深感关切。我们觉得这是非常糟糕的。没有人想自焚,他们是被逼无奈。死去的人太多了,太多了。”

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早些时候证实了骆家辉大使到阿坝访问的消息。之前,纽约时报的一位记者发布了一张骆家辉和一位老年僧侣交流的照片。

纽约时报说,骆家辉大使访问了松潘的两个寺院,松潘座落在阿坝以东大约160公里的地方。自从藏人开始抗议以来,游人常常被禁止进入阿坝。松潘一直是一个广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自从2008年拉萨、四川以及青海发生抗议以来,反抗中国统治的抗议席卷整个西藏高原。中国政府严厉镇压了抗议活动,并大力加强了那里的警力。

*洪磊再次指责达赖喇嘛煽动策划自焚事件*

星期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被问到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呼吁中国政府应重新审视西藏政策的时候。洪磊对此表示了回绝。他说:“我已经多次指出,发生在中国藏族自治地方的一些自焚事件绝大部分是由达赖集团煽动策划的。达赖集团为达到其藏族分裂图谋,不惜牺牲别人的生命。这种犯罪行为应该受到严厉的谴责。同时我要指出,西藏事务纯属中国的内政,我们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的内政。”

藏人否认自焚事件是由外部势力策划的,他们表示,抗议活动是针对中国政府的限制宗教自由和人权政策。

原题目:骆家辉与美国网民交流谈西藏问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