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加拿大拟增经验移民配额(图)

新移民配额不变 渥京期广纳优秀留学生外劳

发表:2012-11-01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康尼周三宣布,政府计划2013年接收的新移民整体配额与前5年相较不变。(移民部图片)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周三(10月31日)宣布,政府计划2013年接收的新移民整体配额与前5年相较不变,仍维持24万至26.5万人之间,但将经验类(CEC)移民人数增至1万,希望吸纳更多优秀国际留学生毕业后移民。

康尼表示,政府将扩大接收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的人数,希望以此留住能讲任一官方语言且具有加拿大工作经验的国际留学生和在加临时外劳。他说:“移民对我国长期繁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3年移民计划将吸纳更多在加拿大已有成功记录的世界顶级人才,促进经济发展。”

政府计划2013年接收加拿大经验类新移民的人数多达1万名,该数量比2012年的7千人和2009年的2,500人略高。

康尼表示,移民是解决人口老龄化和熟练工人短缺问题的途径,但政府必须为那些能迅速取得成功、保持良好就业、成功创业和促进加拿大繁荣的人士铺好路。上月康尼祝贺第2万名透过CEC获取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士,他表示将该类别人数增至每年1万是一个大飞跃。

加拿大资深移民律师柯兰(Richard Kurland)对《大纪元》表示,加拿大经验类别反映移民政策未来趋势。所以,想移民加拿大的人,要朝这个方向做计划。

多伦多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对《大纪元》表示,,强调加拿大经验类别,方向绝对正确,因为他们的语言能力通过考试证实了;且已在加拿大住过相当时间,在加拿大读书工作,“留下来顺理成章”。

加拿大移民部每年11月1日向国会递交当年度移民计划报告书,说明下一年接收多少新移民,以及允许多少在加留学生和临时外劳留下。

联邦政府于2008年推出加拿大经验类别( 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希望以此吸引全球最优秀技术工人进入加国劳工市场。排前三名的移民来源国是中国、印度和菲律宾。

更多人会通过CEC移民加拿大

加国移民法律中心总裁朱伟邦对《大纪元》表示,实施新政策势必会大大吸引海外各国留学生、劳工和持工作签证的人士。申请到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应会增加,因为这是比较容易拿到身份的途径,政府放宽要求,劳工工签批准率也会提升。

黄国为表示,如果同时可以申请CEC及联邦技术移民,申请CEC会比较快。他说,10,000个名额是个计划,做预算用的,如有需要,政府可随时增加CEC名额。移民部以前就说过这样的话。

朱伟邦表示,申请CEC对劳工来说比较困难,像厨师、焊工和电工等劳工虽有工作经验,但他们的英文能力不会那么快达标,因此拿到移民身份需要时间。而留学生英文容易达标,且加拿大一直对留学生有优惠政策,他们只需有一年全职工作经验便可申请。

他补充说,留学生最好是在毕业之后三个月内找到一份工作,比较容易的方法是,在同一家公司连续累计全职工作一年,再由公司提供所需工作证明。

朱伟邦说,移民部会考虑申请人工作的真实性,看其就读课程是否与工作相匹配,因此时薪高低也会影响申请。对于自雇人士,只要能充分证明开公司的目的是工作而非移民,也可获批。

随着政府扩大CEC移民数量,欺假案件数量或许会增加,朱伟邦提醒真实申请人在申请前材料准备充分,考好英文,最好取得移民顾问机构的专业建议。

CEC移民申请障碍

CEC申请要求主要是语言能力及合格工作经验。对于加拿大有这么多国际学生,但通过经验类别申请移民的人不是很多,柯兰说,语言测试可能是一个障碍;同时,学生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满足申请移民要求。“现在有更多人知道这个类别,它将成长得更快。”

黄国为认为,语言没过关是申请CEC的一个障碍。虽然一般来说要语言合格才能入读高校,但部分学生是先被学院录取,上学后完成学院的语言课程就行,不需要考雅思。

最大困难是找到合适工作。他说,有些人3年也找不到申请移民所要求的工作,年轻人缺乏经验是一个重要原因。如果30来岁的人想通过CEC移民加拿大,黄国为说,申请时要说清楚为什么要来这里读书,以免被怀疑是为了利用CEC移民政策。

他表示,只要人在加拿大,就有很多机会。有了加拿大高等教育文凭,对以后找工很有帮助。即使是技术移民,有加拿大工作安排的话,成功率也会高很多,但海外人士在加拿大找工很难。

技术、投资移民或减少

新移民整体配额不变,而CEC数量增加。朱伟邦表示,这可能会令技术移民和投资移民减少,因为两者门槛有所提高,批准率或会受影响。

CEC移民增加会减少技术移民的数量,黄国为认为是正常的事。他说,明年1月1日开始的新评分方法会更难,合格的人也会减少。另外,强调CEC的话,外海学签应该会放松一些,而且已看到了变化:北京在2005年的学签成功率是50%,2011年已经接近90%。

========================

康尼:增加太多移民面临压力

康尼表示,他在增加移民水平上感受到来自某些省份和利益团体的压力。他指责新民主党想将移民数量增加到一年50万。但康尼表示,他清楚了解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对移民的看法没有以往积极,移民失业率为14%。

黄国为对《大纪元》说,最高接受265,000移民,“我觉得是令人鼓舞”,相对其他国家在限制移民人数来说,加拿大不错了。

黄国为认为,移民对国家来说是一项长期政策,包括为将来准备人才,应该相对稳定。为应对短期经济状况的政策,应该是控制工作签证的数量。

很多研究认为,加拿大需要更多移民,但政府没让步,认为社会承受不起。但加拿大经验类别的移民,绝大部分都在加拿大工作过一年以上,增加这部分移民,不会给政府增加负担。

新民主党移民评论家西姆斯(Jinny Sims)表示,对政府缩减家庭团聚申请感到失望,她说政府强调家庭重要性,然而却不增加家庭团聚类别数量。康尼对此表示,移民部实际上增加了家庭团聚的数量,特别是对移民的父母,人数从每年的17,000人增加至25,000人。但他补充说,加拿大不承认所谓的“耆老数量无限制”。

他说:“我们在重建我们的经济移民计划,以获得较高的就业水平和较高的收入水平,发挥移民技能的潜力,而不是令他们陷在找工作中和失业中。”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