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接密报∶钓岛失控恐爆发战争(图)

发表:2012-11-02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相继访问中日的美国前官员,在递交给美国务卿希拉蕊的机密报告中警告,除非中日增进交流,否则这两个国家因为钓鱼台问题而引起的争端很有可能将完全失控,并进而爆发战争。

据大陆军事网站环球网报导,这支由美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率领的前官员访问团,上周接连访问日、中。除了会晤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中国副总理,他们还与两国外长分别进行了会面。该访问团本周向希拉蕊递交的报告并没有署名,因为其会面内容和该分报告均属机密类别。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对有关这份报告的情况三缄其口。

报导说,彭博社披露,在提交给希拉蕊的书面报告中,该访问团指出,中日之间,上至国家元首,下至在钓鱼台周边巡逻的当地海岸警卫队指挥官,急需增进各级别交流。这份报告同时警告,尽管中日均希望避免产生对抗,但任何一个失误或者意外情况都有可能成为其爆发危险军事冲突的导火线。

报导引述彭博社说法,该访问团还将于下周会晤希拉蕊本人。在与希拉蕊进行的会面中,他们还将进一步表示,中日间的误会极其严重,且交流十分匮乏。如果发生例如双方船只碰撞等各类意外情况,中日领土争端便有升级的可能性,即爆发战争

另外,日本媒体报导,11月2日上午11时33分至48分左右,4艘中国大陆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台附近的“领海”内。

原标题:美国务卿希拉蕊接密报∶钓鱼台失控中日恐爆发战争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