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启动战时防控机制和“非常态措施”(图)

发表:2012-11-02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广场戒备森严,警察抽查行人身份证。(BBC图片/看中国配图)

北京官方提出,十八大期间,要全面启动战时防控机制和“非常态措施”,尤其是对于政治中心区和代表驻地周边区域,要全面强化安全防控力量,为党的十八胜利召开营造和谐、顺畅的公共交通环境。

本台法语部记者拉加德走访了一名出租汽车司机。司机告诉本台记者,今年的治安措施特别严。上边要求司机在经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关窗,关门,以防不测。这名北京司机这样表示说:

“…所有的出租车。在这以前没这样的,好家伙,弄这么着。他们好像心虚似的,做什么贼事儿一样,怕经过天安门的时候,坏人打出租车,摇(汽车把手)窗户, 撒传单。”

另据本台特约记者曹国星报道,在北京地区,官方称十八大期间,全市将有140万“治安志愿者”,即所谓红衣大妈开展实名防控、网格防控等治安保卫工作。

在北京一个胡同里,一位73岁的志愿者,退休教师王女士对本台记者拉加德谈了她的工作:

“......就是要注意安全,比如说哪里发生了火情,看见有陌生人来了,询问一下......”

王女士说她所有的装备就是一个凳子:“因为站久了就要坐一下,人多力量大,治安问题光靠治安部门力量也比较小,群众的力量比较大。”

王女士告诉记者,有不少下岗工人担任“治安志愿者”,他们可以得到700至800元补贴。

而根据北京安监局网站的消息,10月26日,北京市安监局副局长蔡淑敏率市安委会督查组,就十八大安全保障暨安全生产“护航”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针对十八大的14个代表驻地、64条城市道路、323座桥梁通道和天桥建立了保障台账,组织对会场、驻地周边、代表抵离京沿线道路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了“全方位、全实现、全覆盖”。

此外,对途径政治中心区的17条重点车路的运营车辆,全面采取有效措施封闭车窗,严密防范抛撒传单等问题的发生。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